立冬養生 學會這4個方面的調養健康過冬

立冬養生注意四調養

飲食調養

天氣冷了,養生最重要的一點是“養腎防寒”,在調養方面,宜以溫補為主。

在飲食上面,飲食應以滋陰潛陽、增加熱量為主。要多吃些動物性食品和豆類,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除此之外,羊肉、大豆、核桃、栗子、蘿蔔等均是適宜食物。

起居調養

要注重雙腳的保暖,天冷的時候要保持空氣流通,除了白天要開啟門窗讓空氣對流外,晚上也應開小氣窗通風。

精神調養

學會及時調整不良情緒,當處於緊張、激動、抑鬱等狀態時,應儘快恢復心理平靜。

鍛鍊調養

除防寒和進補外,加強身體鍛鍊也是必不可少的,適當的鍛鍊可以使新陳代謝增強,產生熱量增強,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減少疾病。可選擇適合自身的運動來鍛鍊。

立冬四種運動讓你增強體質抵擋疾病

延年益壽數慢跑

在冬季中,慢跑是一項理想的運動項目。尤其對於老年人來說,慢跑能大大減少由於不運動引起的肌肉萎縮及肥胖症,減少心肺功能衰老的現象,能降低膽固醇。近年來,科學家還發現,堅持慢跑者得癌症的幾率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