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上網作文600字

網路給我們帶來豐富多彩的生活,我們可以足不出戶就可以購買到稱心如意的商品,遠隔千里卻能近在咫尺地聊天,可以“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聞”。但是,網路中的一些不良遊戲和信息,也會使人沉迷於虛擬世界,甚至有的人把暴力遊戲用於現實世界中,構成了犯罪。所以,健康上網勢在必行。

當今世界,網上的信息動態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各式各樣的信息資料極為豐富,我們可以利用這些信息很好地為自己服務。例如,當我在學校學習有關法布爾的文章時,我就通過上網,了解到了法布爾耗盡一生光陰來觀察研究昆蟲,它專為昆蟲寫出了十卷大部頭的書;知道了螳螂求食的方法,松樹金龜家族、義大利的蟋蟀家族,通過網路,我對法布爾的《昆蟲記》有了更深的了解。 還有,今年寒假裡,媽媽所在的學校居然布置了好多篇教案論文,著急的媽媽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我靈機一動,上網一搜,馬上出現了很多適合媽媽的教案和論文,我貼上到寫字板上,再經媽媽改進,一片片教案和論文便迎刃而解。通過網路,我幫助媽媽消除了一個心頭大患。 健康的上網帶給了我知識,帶給了我快樂,也帶給了我便捷。可是不良的上網,卻會帶給人們痛苦,帶給社會危害。 有的人沉迷網路,花費學業;有的人把虛擬世界的格鬥帶到現實生活中,構成犯罪;有的人通過網路詐欺感情、錢財,給社會帶來了極大的危害,還有些學生,晚上在網咖“快樂上網”,白天在課堂上呼呼大睡。

網路是把雙刃劍,健康的上網能使我們開闊眼界,輕鬆快樂,不良的上網卻使人身心疲憊,無所適從。我強烈呼籲大家健康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