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賽作文

一個晴朗的午後孩子們結伴來到了這塊空地,這兒形成了一個天然的足球場,正好給孩子們踢球。他們迅速拉開了陣勢,分為紅黃兩隊,用自己的手提包和頭上的帽子當球門,一場精彩的足球賽馬上就要開始了。

不一會兒,許多小朋友看到這場景,就趕緊從遠處跑來,連大個子叔叔也被這場面吸引了,看來這場比賽肯定很精彩。觀眾們坐在場邊,全神貫注地欣賞這場足球賽。

守門員是一位金髮碧眼的小男孩,弓著腰,半身前傾。帶著一雙皮手套,雙手撐在膝蓋上,右腿膝蓋還因擦傷而紮上了繃帶。可這些他都毫不在乎,根本沒有放在心上。他雙眉緊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顯得格外緊張,雙眼直盯著足球,足球傳到誰的腳下,他就看著誰。球一改變位置,小男孩就咽一口唾沫,給自己加油鼓勁,另一方面做好十足的準備,蓄勢待發,球一飛過來就猛撲,把球拍走。再看看小男孩身後那位穿著一身紅的男孩,看樣子是個替補守門員。他已嚴陣以待,就等著前面那位守門員下場,腆著自己的小將軍肚,倔著張小嘴巴,雙手靠在身後,不屑地看著前面那位小男孩,非常不服氣。好像在想:你這傢伙,腳上都已經受傷了,還要逞什麼英雄,快點下場啊,這樣就能讓我快點上場,好大顯身手,撲住幾個險球。

一位烏髮小男孩帶著自己的弟弟來觀看這場球賽,他們坐在最旁邊,可能是最晚來的,精力更加集中地看著球賽,看看局勢是怎么發展的,扎紅色蝴蝶結的那個女孩乾脆直接站了起來,為了能夠更加看清楚球賽。帶著紅帽子的小男孩低下頭,可能是因為身高原因,所以只能這樣了,仔細地看著足球的動向。

抱著洋娃娃的小女孩似乎覺得這場比賽與她無關,腰桿挺得直直的,卻與別人不同,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也沒有什麼激情,誰的輸贏根本與她不相關。旁邊的那位綠衣服小弟弟則很激動,好像自己也在場上踢足球。也不知是誰家美麗的白狗也跑來了這兒,它對足球不感興趣,可能只是湊個熱鬧。躺在旁邊,心不在焉。

“球給我,快把球傳給我啊!”“好了好了,快射門啊!”只聽“嗖”的一聲,黃隊球員把球踢向了球門。守門員一不小心,讓球飛越了球門。“黃隊得一分!”裁判大叫起來。“好!好!”大個子叔叔站起來鼓掌,吶喊,每一次在球員搶球熱火朝天時,都是這位大個子叔叔歡呼得最大聲,最高興,最激動。原來這位大個子叔叔是退役的足球運動員,他看到祖國的花朵如此熱愛足球,真是為祖國的足球事業方面的未來而憧憬,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夕陽漸漸偏西,夥伴們已各自回家。我想,等到他們長大,可能也會為此感到高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