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

在世界上,有這樣一群人,她們樸實無華,默默奉獻,她們就是清潔工人。

一個冬天的早晨,寒風刺骨,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我緊挨著牆,哆哆嗦嗦地往家走。這是,一縷橘紅色映入我的眼帘,定睛一看,原來那是一位清潔工阿姨。她看上去大概五十歲左右,臉上布滿了蜘蛛網般的皺紋,再加上年復一年的風吹日曬,褐黃色的皮膚上留下了斑斑點點的印記。清潔工阿姨彎下腰,用通紅的手一點一點地將地上的垃圾撿起,實在撿不起的,就用掃帚認真地掃淨。這是,一陣大風吹來,垃圾開始漫天飛舞,緊接著零零散散地落在地上。清潔工阿姨無奈地搖搖頭,立刻又開始打掃起來。沒過一會兒,地面便一塵不染了。

望著清潔工阿姨遠去的背影,我投去了讚許的目光。仔細一想,清潔工這樸實無華,默默奉獻的精神不正像落花生一樣嗎?她們起早貪黑,迎著烈日,頂著寒風,認真地工作著,就像花生默默為人類奉獻。儘管沒有幾個人會注意她們,但他們那么艱苦地工作著,只是為了讓地球更美麗,讓人們走上一條幹淨、寬敞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