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作文600字

在今年暑假,令我最難忘的,那就要數我參加武漢革命博物館小小講解員的那幕了,我覺得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刻。

記得面試那天,我的心情可真是萬分緊張,只覺得心裡有一隻小鹿在砰砰亂跳,我的大腦力圖想要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可我的身體偏偏不聽話,不斷的流汗。沒辦法,我只好一遍又一遍,在心裡默背著我的演講詩稿,直到老師叫到“下一個,陳思妙!”我一驚,連忙上去做起了自我介紹和朗誦:

“大家好。今天我朗誦的題目是陳思妙,我的名字是《美麗的江城》……”

由於太緊張,一不小心背錯了,我的心裡真是急得又羞愧又懊惱,同學們哄堂大笑,老師卻微笑著跟大家說:“別笑了,聽陳同學繼續朗誦。”我深吸了一口氣,緊張的心情慢慢平復,順利的完成了後面的演講。

我想我肯定這次考砸了,肯定不能通過,看到媽媽的那一刻,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眼淚大顆大顆的滴落下來。媽媽卻安慰我道:“只要曾經努力付出就不後悔的,你真棒,女兒”

經過了漫長的一周等待,我終於被錄取了,聽到這個喜訊,我興奮的幾乎都要跳起來了。但是,後面的培訓的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困難,每天早上,8:30就必須趕到集合廳訓練,我家離培訓點十分遠,來回都要有三個小時在路上,好不容易到了中午下課,我拖著飢腸轆轆的身體回來,好幾次都想放棄算了,我都對自己打氣“既然當初選擇了這條路,就要一直走下去”。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培訓完畢上崗了,酷暑的盛夏,我頂著烈日,每天都去革命博物館義務講解,從早到晚,一刻也不得休息,雖然汗水都濕透了衣服,但是每每講解完,聽見觀眾的掌聲以及他們的讚揚聲,都會使我的疲憊感一掃而空,有一天,我接待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那種自豪與快樂真是讓我難以忘懷。

武漢革命博物館,謝謝你,留住了我生命中最美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