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最近天氣真是愈發燥熱起來。驕陽似火,真是太可怕了。一旦脫離了空調的冷氣,我都感到無法專心致志。這兩天爸爸外出去出差,我猜你肯定不捨得一個人享受冷氣。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遙控器就在床頭柜上。我早就想好好的心平氣和的和你討論一下這個問題。你總是和我說,我們一家三口的地位是平等。任誰都能教育另一個人沒有做好的地方。我想你應該只指我們精神上是平等,物質方面你倆還在上個世紀徘徊。

這點我不高興,非常不高興。從上次學校突然放假,我沒有告訴你,那次一回家你們倆居然在吃水煮蔬菜那次,我就非常難過了,為什麼我一回家桌上就大魚大肉的擺著。你們倆在家的時候就吃那種東西,把我當小皇帝養著,幸虧我這朵溫室里的花朵,有著雪亮的眼睛和偵探級的觀察能力,不然還真的會被你們合力營造的天天都吃的很好的假象矇騙過去,以及3伏天空調開28°那次,我都看在眼裡呢。

我最近時不時想起你們倆每次提著大包小包到學校來看我的樣子。在外地上學的我,每次都要讓你們在周日拿著我需要的東西過來,再拎著我不需要的東西回去。站在寢室陽台上目送你們回去,那兩個小小的身影在我心裡全成了滿滿的的酸楚感。因為我的不爭氣,你們要承擔我沒有考上本地學校的後果,我這是何德何能讓你們付出這么多呢?我知道家裡的條件是足夠我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但我更知道我的內心不允許我這么做。你們精心照顧我的時候,隨便瞎對付自己的時候,我內心的感情竟全融成一句話:

我真是不孝啊。

多少次我想起那兩個小小的背影,忍不住就又開始責備自己,我總為自己解釋著,現在我還沒有能力回報你們,我還沒有工作,但現在我明白了。唯有將所有精力致力於你們所希望我成為的樣子,才能叫做不辜負你們。拿著那本志願填報手冊,給自己劃定了目標,我一定會用我的努力證明給你們看。你總和我說,考上什麼就上什麼,但我偏不,我要讓你和爸爸不再對付自己,也一定要證明你們的孩子我,並非一個無力回報你們的人。

前幾日夏至的,注意氣溫變化。

祝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