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幫助的作文三篇

關於幫助的作文三篇

幫助的作文(一)

在記憶的腦海里,有著一個個五彩繽紛的貝殼和一顆顆又大又亮的小星星。但在這其中,有著一顆又最大最亮的星星,它身上的色彩比貝殼還要鮮艷,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因為是暑假,我才得以自己去公園玩耍。我在家連忙吃完飯,向公園的方向走去。我走著走著,在半路看見了一位老爺爺,只見他穿戴整潔,頭上頂著一頂大帽子,臉上早已布滿了一條條皺紋,戴著一幅黑眼鏡,手裡握著一根長長的竹竿。這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位老爺爺是一個盲人。老爺爺正在一步步艱難地走著,那竹竿敲打地面“叭叭”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里,這讓我想起了前些天晚上因一位司機沒有看清有沒有人,不注意撞死了一位老爺爺,想到了這兒,我便連忙跑過去,輕聲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來幫您過馬路吧。”老爺爺高興地點了點頭。於是我扶著老爺爺,一點一點地走,我都快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拉著老爺爺一陣小跑到達馬路那邊,但我沒有,用著烏龜爬似的速度走著,每一步我都要向兩邊看一看有沒有車,才走一步,過了一大會兒,才走到馬路那邊,我的頭上已經流出了汗來,我把老爺爺送到人少的地方,老爺爺說:“你這個孩子真懂事,長大一定有出息。”我聽後,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向老爺爺說了聲再見,就小心地走過馬路,又向公園方向走去。

那天我覺著天很黑,天上的星星卻十分明亮,眨著那明亮的大眼睛,好象在誇我呢,路旁的小樹隨風晃動,發出“沙沙”的聲響,好象在為我鼓掌呢。那天我玩得十分開心,可以說十年來從未那么高興,這因為我幫助了別人,可真和那句話一樣: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份愛心來幫助別人,我們這個世界該會多么美好呀!

幫助的作文(二)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許多事情讓我難以忘懷。有助人為樂的,有令我開心的,有令我難過的……它們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但令我最深刻的,是幫一位花甲老奶奶讓座的事,想想聽聽嗎?那就來看看吧!

這件事發生在三年級的時候,下午一放學,我就加速走在車站上等車,是因為怕人太多,太擁擠。“26路車來了,太好了!”我在心裡呼喊著。我坐上車後,臉一沉,心想:人怎么那么多?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只好站在一個角落裡。下一站到了,有一位女子下了車,我就興奮地坐上那個位置,想:哈,有位置坐咯!但這時,一位年紀差不多七八十歲的花甲老奶奶向我走來,她頭髮白髮蒼蒼,身子彎曲著,走路很艱難。我想:老奶奶那么老,怎么沒人給她讓座呢?對了,我可以讓座啊!但是,我屁股還沒做熱呢!還沒有坐到2分鐘。但是老奶奶她……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車子裡的喇叭響了:“請給老、弱、病、殘的乘客讓座,謝謝合作!”我一聽完,就勇敢地站起來跟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老奶奶笑呵呵地說:“孩子,不用,奶奶能站,你坐吧!”“老奶奶,你坐吧!我長大了!”經過我的一再勸說,老奶奶終於肯坐下了。“孩子啊!現在像你這樣的人不多了,簡直是活雷鋒!”老奶奶誇讚道。我臉突然變紅了,害羞極了。這時,車上的人看見了,也紛紛像我一樣,給車上有困難的人讓座。老奶奶瞧見了,欣慰地說:“現在的活雷鋒又多了!”

助人為樂乃是快樂之本!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幫助有困難的人,做一個活雷鋒。

幫助的作文(三)

生活中處處有美德,寬容是一種美德,勇敢是一種美德,自律是一種美德,勤奮是一種美德,第二天早讀,她拿著一本舊書在讀書。 下課後,我打開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里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上課後,我拿新書和她換,但她不同意。團結是一種美德,堅強是一種美德,文明是一種美德,誠信是一種美德,樂於助人是一種美德……俗話說得好“美德就像一朵花,美德少年人人夸。”,在我的身邊也有那么一位美德少年。這位美德少年就叫做——宮振博。宮振博是我們班的班長,也是我們學校的大隊長。宮振博非常樂於助人。記得有一次,一位同學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宮振博將自己的語文書借給了他,那位同學對宮振博說道:“你的書給我了,那你怎么辦?”張鈺欣不慌不忙的說道:“沒關係的,我自有辦法。”接下來的課,宮振博都是和他的同桌一起合看的。第二天第二天早讀,宮振博拿著一本舊書在讀書。下課後,我打開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里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張鈺欣不僅樂於助人,而且是個勤奮的人。宮振博的成績非常的好,總是名列前茅,這都是因為她的勤奮。

每當我們在課餘時間玩耍的時候,總能看到宮振博在座位上安靜地看書學習。記得有一次,老師讓張鈺欣寫一篇徵文,張鈺欣只有一有空就會坐下來開始寫。過了幾天宮振博將徵文給了老師,只見紙上斑斑點點,有很多塗改的痕跡,可見宮振博不知道修改了多少次呢!這就是我的同學宮振博,是值得我學習的美德少年!愛的作文400字關於親情的作文600字端午節的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