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滿矛盾的作文素材

記得小時候,所有和母親有關的節日,我都會為母親送上用彩筆繪製的賀卡,簡簡單單。

很快,我長大了,媽媽卻總是重複著為我做每一件事,然而我卻不了解,她似乎愛我愛得過了頭,成了一種束縛,一種煩惱。她脾氣不好,種種原因,她常發火,有時甚至有一些莫名其妙,倔強的我只是不甘示弱地抵抗來證明我的勝利。她不很了解我,因為我不常和母親交心,什麼都鎖進日記里。長大了,在母親節買禮物也成了可有可無的習慣。

去年的母親節,一場爭吵,給我的熱情潑了冷水。本想拿出自己積蓄給母親送一束康乃馨,我想她一定會高興。然而,一切不是像我想像的那么甜蜜溫馨,我和母親又開始了“冷戰”,看著抽屜里準備好的錢,我把它狠狠關上了。

佇立在花店門口,我猶豫著,到底買不買,我不知道,我想靠它結束“冷戰”,說實話,我還在生母親的氣。最終,我用一枚硬幣做出了決定,正面買,反面走,硬幣從指尖彈了出 去,躍上半空,又鏇轉著落地,就這么一剎那,我突然希望它是正面,突然渴望媽媽的笑臉,可惜,硬幣穩穩噹噹地停在了反面,我更茫然了,作個決定真有這么難?我問自己。既然讓硬幣作了決定,就聽天由命吧!

那一天在她的忙碌生活中,似乎根本不存在這個節日,或許因為我從沒有在這天送過禮物而習以為常。

臨睡前,我的書桌上又放著一杯牛奶,媽媽默默地做了這一切。我忽然覺得愧疚,忽然體會到我對媽媽無形的傷害;忽然自責我竟用一枚硬幣掂量了媽媽對我的愛!忽然想送上一大束鮮花;忽然很想對她說一句一直難以啟齒的話:“媽媽,我很愛你!”也許女兒難以啟齒的話,母親何嘗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