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數學專業的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

一、自我分析

自我分析是對自己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的分析

職業興趣 (喜歡乾什麼)從事教育工作,並不斷研究數學

職業能力 (能夠乾什麼)從事教育工作,並不斷研究數學

個人特質 (適合乾什麼)教師

職業價值觀 (最看重什麼)對祖國和社會的貢獻

勝任能力 (優劣勢是什麼)有很強的責任心和愛國熱情

個 人 經 歷教育經歷1997-XX貴州省思南縣合朋溪鎮王家溝國小 XX-XX貴州省思南縣合朋溪鎮初級中學 XX-XX貴州省思南縣徐家壩高級中學

工作經歷無

培訓經歷無

自我分析小結:適合從事教育工作並且對數學充滿興趣的我會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且孜孜不倦研究數學,與時俱進。

二、職業分析

職業分析是對影響職業選擇的相關外部環境進行較為客觀、系統的分析

本人家庭經濟狀況中等水平,家人期望我成為一個光榮的人民教師,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銅仁學院,以培養人民教師為目標,數學是一個美好的專業,對社會的發展有重大作用

當今社會就業壓力很大,但對於師範院校就業形式良好,尤其是銅仁學院。

職業環境分析 1.行業分析 具有高水平的教師還比較缺少,這個職業的發展趨勢是需要更高水平的教師。 2.職業分析 數學教師以教學生數學為主,要求教師有較高的數學水平和高尚的職業精神 3.企業分析 學校是事業單位,以教書育人為宗旨,有良好的文化氛圍,員工素質高,工作氛圍好。 4.地域分析 思南發展前景好,文化底蘊正在提升,人際關係好。

職業分析小結: 教師是一個具有很高文化素養的隊伍,這就要求我們努力學習,掌握好專業知識,並提升個人素質。

三、職業定位

綜合第一部分(自我分析)與第二部分(職業分析)的主要內容得出本人職業定位的swot分析:

內部環境因素優勢因素(s)弱勢因素(w)

努力學習,勤奮創新 鋼筆字,粉筆字 國語有待提高

外部環境因素機會因素(o)威脅因素(t)

隨著社會發展,高水平人才需求大 就讀於銅仁最高學府--銅仁學院 近年來,高等師範院校人才增多。

結論:

職業目標 教師

職業發展策略 學校

職業發展路徑走專家路線

具體路徑教員--初級教師--中級教師--高級教師

四、計畫實施

計畫實施一覽表

計畫名稱時間跨度總目標分目標策略和措施(參考)備註

短期計畫 (大學期間)20xx-20xx本科生畢業時要達到優秀畢業生,優秀學生幹部,爭取拿到立志獎學金,大一要努力學習,大二要過英語4級,計算機二級。大三將國語達到2甲大一以適應本科生生活加入學院比較優秀的社團,更多的了解大學生活為以後四年的大學生活做好基礎為主,大二大三以專業學習和掌握職業技能為主,努力學習,勤奮創新

中期計畫 (畢業後五年)20xx-20xx畢業後第五年時要達到初級教師或高級教師水平畢業後的前三年努力的學習在教學中會用到的知識技能,讓自己的教學水平在三年內讓自己成為優秀教員,在五年內要讓自己有考取初級教師的能力水平,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勤奮工作,為人師表辛勤工作,為人師表

長期計畫 (畢業後十年或以上計畫)20xx-如退休時要達到高級教師水平畢業後第十年優秀教師 兢兢業業,不辭勞苦,一心為生,貢獻教育如果各方面都成熟將開辦自己的輔導學校 ,不怕小,要的是教育質量。

五、評估調整

職業生涯規劃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我們有時候必須根據實施結果的情況以及因應變化進行及時的評估與修正。

1.評估的內容

n職業目標評估:我熱愛我的工作,從小就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我想我一直能勝任這個職業,,那么我將不會重新擇業。

n職業路徑評估我選擇了我的夢想,那么我堅信自己能很好的走下去。

n其它因素評估(身體、家庭、經濟狀況以及機遇、意外情況的及時評估)

2.評估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我定期(半年或一年)評估規劃;

當出現特殊情況時,我會隨時評估並進行相應的調整。

3.規劃調整的原則

以適應社會及個人發展為原則

六、結束語

當代大學生,應充分認識自己的優勢與不足,揚長避短,隨著技術的發展,社會需要的更多是高端技術人才,我們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努力奮鬥,掌握好專業知識,形成良好的個人素養。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將致力於祖國的基礎教育的發展,從事教育工作,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同時,作為數學人,我不會放棄對數學的研究。

大學生職業規劃中應避免的錯誤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生物工程)
地理信息系統專業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物流管理專業大學生職業規劃書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音樂生
2018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指南
大學生職業規劃之我見
一名機電專業大學生的職業規劃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怎么寫
職業生涯規劃教育與現實嚴重脫節——中國大學生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