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議論文:派個天使去愛你2000字

偶然間聽聞一個故事:每一個逝去的人都會變成天上的繁星默默注視著所愛之人在世。而那些天堂知曉他們生前願望的天使總會下來,變成一個人或者動物,他們可能是你不開心時逗你笑的閨蜜:可能是你偶然間遇到的一個幫助你的路人;也可能是在你孤獨之時陪伴你的貓咪。也許,他們終究會消失不見,但他們陪伴你度過了最難熬的時光。

——題記

路邊的垃圾箱常常聚攏著很多流浪狗和流浪貓,他們常常爭先恐後的搶著人們倒掉的剩飯與剩菜。因為可能只有這樣他們的生命才得以持續。

突然有一天,在垃圾箱對面的房子裡搬來了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婆婆。她花白的頭髮,臉上有著數不清的皺紋。聽別人說他老伴最近去世了,兒女又不在身邊,她想換個清靜的地方於是才搬到了這裡。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婆婆竟與那些貓貓狗狗們建立了關係。婆婆用自己每個月僅六百元的老年金為這些流浪狗流浪貓買吃的買喝的,而自己卻總穿的破爛不堪,一件衣服上要打兩三個補丁。

一日我去商店買東西,經過婆婆家的時候,看見婆婆正在給這些貓貓狗狗們洗澡,他用他那布滿老繭的大掌給每個貓貓狗狗洗這洗那並親切的呼喚著他們的名字。這些貓貓狗狗們似乎有了自己的家。而婆婆的心裡似乎就只有這些貓貓狗狗了。

一日我正在家裡看書,外面噪音讓我的耳朵很不舒服,於是,我準備去一看究竟。推開門之後,只見一隻大黃狗正狂吠不止,我心裡暗自嘀咕,這不是婆婆家的那隻大黃嗎?怎么會在這?我心裡猛地一突,莫不是婆婆出了什麼事?思及此,我馬不停蹄的往婆婆家趕。一見家門,我頓時一愣:婆婆雙目緊閉倒在地上,四周滿是焦急搖尾的貓貓狗狗,其中只見小白我在婆婆的胸口,一個勁的蹭著婆婆的臉。仿佛是想用自己的體溫以及行動讓婆婆甦醒,而旁邊的貓貓狗狗嘴裡嗚嗚的叫喚著,不難聽出聲音裡面的焦慮之情。我穩了穩心神,急忙喊人想方設法把婆婆送進醫院。事後我摸著大黃的頭說了一句:“你真棒!”

幾天后,婆婆出院了。那些貓貓狗狗們見到婆婆又是蹦又是跳,婆婆連連對我說:“謝謝,謝謝!”我只是笑著搖了搖頭說:“您還是要謝謝大黃,婆婆。”說到這些貓貓狗狗們婆婆的那雙眼睛馬上亮了起來,並驕傲的對我說:“大黃可聽話了,平時又是幫我倒垃圾,又是幫我拿鞋子。還有小白幫我裝了不少老鼠呢!還有……”婆婆似乎根本停不下來,從中午和我聊到了晚上而話題全都是那些貓貓狗狗,中間婆婆和我聊到了他的老伴。婆婆的老伴生前是個言談舉止都非常少的老人而他卻非常喜歡小動物,因為他說:“他能從動物的眼神里看到愛。”婆婆還和我說在他老伴死前對他說了一句話,這句話讓她記了一輩子,也是這句話才讓婆婆決定收留那些動物。我禁不住好奇,問道:“什麼話?什麼話?”婆婆笑著搖了搖頭。弄得我滿頭霧水。

幾天后,我去看望婆婆時,婆婆的臉色比前幾天蒼白了許多,我擔心的問道:“婆婆你怎么了?”婆婆抬頭看了看院子那棵梧桐樹,說了一句:“大黃死了。”我當時愣了足足五秒鐘,心想前幾天還好好的大黃怎么一下子就走了?只聽婆婆說:“這棵梧桐樹是我剛剛收養大黃的時候,大黃不知從哪裡叼了一棵樹苗回來,於是,我就想把這棵梧桐種到了院子裡,現在大黃死了,我就把他埋到了梧桐樹下。雖說我和大黃在一起的時間不算特別長,但大黃和那些小貓小狗帶給我了很真摯的愛。”婆婆又說,他以前並不喜歡動物,只是因為他的老伴喜歡她才試著去接觸。關於那句話,婆婆依舊沒告訴我。梧桐樹葉在風的吹動下沙沙響像是大黃的叫聲在我耳邊一直不肯散去。

一個星期後的早晨,媽媽慌張的跑來告訴我說婆婆不行了要看我最後一眼,聽到這個訊息後的我像是遭了天打五雷轟衝出家門跑向婆婆家。婆婆雙眼緊閉雙眼躺在床上,周圍站著好多人,其中有他的兒子和女兒在一旁輕輕抽泣,而在婆婆的另一邊那些貓貓狗狗好似知道婆婆快要不行了趴著地上一動不動默默地注視著婆婆,而小白則跳上床窩在婆婆的枕邊眼裡滿是對婆婆的不捨,貌似婆婆離開了他們就沒有了家。

我走到婆婆身邊輕輕的撫摸著他那雙手,婆婆緊閉的雙唇慢慢的睜開對我說道:“那句話……那句話是……是,我還沒愛夠你,讓我派個天使去愛你。”……

婆婆走了,留下的只剩我對他無盡的思念和那些貓貓狗狗對他的思念,婆婆可能去陪她的老伴了,也可能去陪大黃了。“派個天使去愛你”是婆婆的老伴最後對他說的話。大黃和那些貓貓狗狗們是不是就是他派去保護婆婆的天使?

三年了,梧桐樹越發的高了,但那些貓貓狗狗也相繼去世了,我站在梧桐樹下默默的說了句:“婆婆,三年了,你和你的那些天使們還好嗎?”

初三:周子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