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無處不在議論文

和諧在家庭里,在校園裡,在生活里,更蘊含在大自然里。

我們人類與大自然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生活在美麗富饒的地球。在這個山清水秀、綠樹成蔭的環境下,我們快樂地成長著。清晨,我們被一陣溫暖而舒適的春風從香甜的睡夢中喚醒,睜開那閉上的雙眼,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快樂與美妙。聽,遠處那只可愛的小鳥,正在歡樂地歌唱;看,窗前的那棵高大而粗壯的雪松,正在急速地生長,你聽,他發出了嗖嗖的聲響。清晨,無比的和諧。

不知我們人類與大自然有著密切的關係,所有的生物與大自然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大森林,是許多生物溫暖的家;是小鳥歌唱的地方;是蝴蝶飛舞的舞台;還是和諧的世界。當我們走進森林,你聽,“叮咚叮咚”,這是什麼聲音?這是小溪潺潺流淌的聲音;你聽,“嘩啦嘩啦”,這是什麼聲音?這是瀑布衝擊岩石的聲音。你看,小溪中的小魚時不時的跳起來與遊客打招呼;松樹上的小松鼠正在撿松果呢,它頭朝下,兩條細長的小腿像鉤子一樣抓住樹幹,用手撿起從樹上掉落的松果;一隻蝴蝶從草叢中,緩緩地扇動翅膀,向空中飛去,那個背影閃著金色的光芒。向森林深處前進,你會看見一大片植物正在成長,一株株鬱金香含苞欲放,那一片片段預告瓣正在緩緩地張開;一棵棵高大的松樹,正在長出綠葉,變得鬱鬱蔥蔥;一叢叢小草,正在慢慢地長長。森林,無比的和諧。

除了清晨和森林,音樂也非常和諧。

一首鋼琴曲,那輕快的鏇律,那美妙的聲音,那動聽的歌聲,會使人陶醉其中,……一首小提琴曲,那舒緩的音律,那和諧的聲音,那清揚的音樂……

不止我們是演奏家,會演奏音樂,動物們也是表演演奏家。草叢中一群的甲蟲,努力地扇動翅膀,發出優美的音樂;樹上的黃鸝,邊扭腰,邊唱著動聽婉轉的樂曲;還有那隱居在草叢中的蟋蟀,一起合唱著美妙的歌謠。

和諧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