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議論文:感受日落1200字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是出自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中的最後兩句,描繪了對夕陽西下的無限哀愁、思念情懷。夕陽西下,天空不再白雲碧日,而是紅暈漫天,使人見到了不得不升起一惆悵哀思。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王維描繪的邊塞落日圖,從詩句中不難看出寫出了美景的同時也不忘流露出心中的那份孤寂。日落,對於處境不同的人,感悟也不同,可以是憂鬱、哀愁、孤寂,也可以是幸福、溫馨、快樂……。太陽東升西落,一如既往的運轉,可往往西下時,令人心情改變。那一年,玩累了,隨著夥伴們到田畔上靜靜的坐著,等待著夕陽徹底沒見影時結伴回家,就這樣純真的過完了一天有一天。夕陽依舊,那是的它西下時是歡快的,無憂無慮的,沒有一絲傷感的,也許它還不懂憂慮、煩惱是何物吧。夕陽,真的好美,它紅紅的臉映紅了半邊天,它大大的眼睛,反射光芒,將世界籠罩在它的溫暖之中,儘管西下,它依舊會回來。落日的餘輝射向那瑣碎的烏雲上,如灰姑娘穿上漂亮的水晶鞋般,整片天空明亮起來,讓人心曠神怡。

如今,沒有童年時候的天真,夕陽似乎也不再像兒時那般美好。那一天,我呆呆的靠在窗前,雙手支撐著腦袋,想要看外面的世界更確切些,試圖在夕陽西下時尋回兒時的溫暖、無憂無慮,卻奈何我的世界裝滿了憂鬱、無奈。日落不再那么溫馨,反而充滿了涼氣,我想將涼氣除去,留下溫暖……傍晚的太陽已經西下,把刺眼的光芒收了回去,一望無邊的天空一片湛藍和天邊那柔柔的紅暈,仿佛在無聲的訴說:不要憂鬱,不要哀愁,不要感覺孤寂,生活是美好的,要用發現美的眼睛去感受美。時間飛奔著,歲月不饒人,儘管童年已過,可有美好的回憶也足夠了。長大了,就得背負責任,不管多么艱難困苦,也要硬著頭皮去闖,總有一天能闖出一條路來的。夕陽西下,明早依舊會從東邊升起,摔倒了不要緊,要如夕陽般站起來!

初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