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議論文:注重發現750字

有這樣一個寓言故事:在古埃及,國王吩咐他手下的三個獵手一同出去打獵,看誰最有本領並且回來後要把他們打獵的詳情告訴自己。就這樣,他們去了。結果,獵人甲發現了一隻大妙狐,獵人乙開槍打死了這隻大妙狐,獵人丙抬回了這隻大妙狐。

但回去後,國王只獎賞了獵人甲,這令獵人乙、丙大惑不解,他們紛紛表示自己也為這次打獵出過力,也應該獲得賞賜。可是國王卻對他們說:是甲先發現了獵物,理應受到賞賜--我們應該注重發現精神!是啊,發現是多麽的重要!在人類生存發展的長河中,發現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正是有了它,我們脫離了野蠻時代進入了文明時代;正是有了它,我們才了解到我們是如何來到這個世上;正是有了它,我們認識事物才從不知到知……不僅如此,“發現”它還推動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人類的進步。鐳的發現,使人們更加了解了什麽是放射性元素;鈾的發現,才有了今天發電效率極高的核電廠;而元素周期表的發現,使得人類更方便更快捷的掌握各個元素的屬性,為人類自己造福!此外,星際雲團的發現,促進天文學的發展,使我們知道在著茫茫的宇宙中,我們不是;人類基因排列的發現,使生物遺傳工程又上了一個新台階――甚至能克隆出一個一模一樣的你!而它,“發現精神”,也跟我們學生的學習生活是分不開的。試想,高考中時間很緊。但題量不少。一般方法可以,時間長!可如果你發現了另一種更快、更簡單的思路,你不是又更勝一籌嗎?並且,“發現”也給我們帶來許多快樂和幸福,使我們更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如發現一種比塗改液更便宜的改字方法;怎樣使用身邊的東西使煮粥不撲;如何鍛鍊身體最適合自己……這些,說明了“注重發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多摸重要――有了發現,才有了人類的生存、發展、進步!!最後,讓我們來一起來注重發現!追求美好未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