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議論文:無所謂了的正副1500字

01那只是個意外

書桌上有堆起了一本本嶄新的書,新買的文具灑落在書本上,原本放在柜子里的書包被拿出來了。手機鬧鐘有好久沒有用了吧,此刻顯示明天六點多響起——上學的節奏。

只記得昨日剛剛踏入中學,卻發現只是太念時光所有的幻覺。步入初二的腳步也太快樂,想慢慢走,卻因為年輕氣盛,我走得太快太快。

太陽,月亮輪迴著,是不是早就練熟這樣的動作,才讓你們轉換得那么得心應手,黑夜與白天交換得如此快。初二的生活,早已習慣這樣的忙碌,忙得想乾自己的事情都得再三思索,擠出一點點時間。譬如我現在在寫這篇文章時,我還在擔心我的作業還沒完成,儘管今日是周六。

似乎分班已司空見慣,但總會希望與的同學在同一班。我很幸運,她又跟我同一班級。我總有個很奇怪的行為,當在班級里有一個跟我很要好時,我很難再去尋找新的夥伴,但混著混著也就熟悉了,我好說話,又很喜歡笑,所以不知不覺就有好多同學。

在八三班裡,我毫無努力,毫無思想準備,毫無預料到我會做班長。其實我的成績只能算是中等的而已,所以我的確很意外。

就這樣,班裡的同學很少叫我的名字,而是稱呼我為班長,多年以後再相見,是不是會忘了我的名字,只記得我叫班長。但是被人叫班長也挺好的,可第一次做班長,我沒有喜悅也沒有推辭,因為國中的班長都是很悠閒的,課代表那才叫忙。

02帥得讓人不想理

天生的鼠膽是我不敢管理同學,倒是風紀股長個子矮矮,聲音洪亮把班裡治理的挺好的,我有許些慚愧,我老是沒幹什麼。

這樣無所事事的班長就在外面“流浪”,然而風紀股長卻“辛苦持家”。

八三班紀律很不好,也難怪老師後來要選風紀股長。喜歡玩的同學很多,大部分男生都是在學校里混的,上課睡覺,下課圍到後面那塊空地,趴在欄桿上,與別班男生打架。

上學時代,下課鈴是最動聽的音樂,課堂上趴在桌子上睡覺的男生一個個抬起頭來,伸個懶腰,瘋狂玩的時間到了。粉筆頭“刷刷”從講台扔到教室後,“哈,我躲,丟不到”於是就追啊跑啊,整個教室亂鬨鬨的。

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失去了童心,總感覺那些男同學幼稚到甚至讓人感到愚蠢,還好沒在他們面前寫,他們也不知道我這樣寫他們,不然估計下一個被圍攻的就是我了。每天總看著他們這樣打打鬧鬧,虛度光陰,我只能無奈到眼不見心不煩。有時真想把他們揪過來揮幾拳頭讓他們清醒,知道他們說的話到底有多欠打。

老師叫他們起來回答問題——因為他們在做小動作。站起來磨磨蹭蹭,然後起來的動靜還特別大,傻傻的表情,一點都不帥,而且叫人噁心,然後就開始開啟裝逼模式,說話的語調讓人聽著超不舒服,而且還說一句“什麼”讓人怒火猛升。有時明知道老師提問什麼,卻還裝作不知道,這樣的表現似乎讓他以為自己很帥,卻讓別人感到極度噁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旁觀者都會感到無語,只有他們那一群人才會感到那樣的行為“帥又有趣”。

八三班的男生就是這樣,我這個做班長的極度厭惡他們,有時風紀股長也很無奈,但她還是有耐心的警告他們別這樣做。

我不是不管,而是讓我對他們極度失望以至我連理都不想理。

03撤職

初二的第一學期已過,第二學期在過一個寒假之後也來到了。三年時光也是夠短暫的。開學之後就頒發了每學期的獲得獎狀的同學。我大概因班長一職獲得了“優秀班幹部”,這張證書拿得我有點心虛,然而在那一天,我也成為了副班長,風紀股長是正班長。

我想給我副班長是給我面子而已吧,不過也幸好給我留了點面子。風紀股長來擔任班長一職我覺得也很合適,畢竟她膽夠大。

雖然有自知之明會被替換掉,但我還是略有些傷心,也有些體會吧。明明找哥哥世界上有許多事是你不想做的,當你不得不去做這些事時,即使很無奈,你也要記住,一旦去做,那么就要幹得精彩。這班長一職我實在幹得不漂亮,下一次無論什麼事,我要么不做,如果我做了,我就要做得。

04若有機會,我會珍惜

A:班長是乾什麼的啊,整天都無所事事。

B:就是,吧事情都推給風紀股長。

C:乾脆把她撤掉,給風紀股長當班長算了。

匿名:不要這樣說,她也有幫忙啦。

A:切,幫什麼忙,就只是坐在那而已。

匿名:……

ABC:你幫她說什麼好話,她根本就不配當。

我想這是大眾的想法,匿名是躲在黑暗角落默默為自己爭取一點好感的我。

若時光倒流,我想趕在冰雪融化之前,先給你們帶去春天的溫暖。未來,若還能有機會,我想要好好當你們的班長。

作者:陳深涵

初三:陳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