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議論文 :別讓目標跟著現實走800字

牆頭中的小草,風吹隨風倒

——題記

人生幾何,悠悠數十載,轉眼間,逍縱即逝。試問:又有多少個目標可以讓你在風雨交加,繁華夢幻般的現實中去完成呢?

因此,只要我們一生確定一個長遠而有意義的目標,為之奮鬥,拼搏。一生足矣!

就像週遊他國,宣傳自己的儒家思想而處處碰壁是,他卻沒有因現實之惑,跟著水隨波逐流,跟著風四處飄蕩。而是繼續傳播自己的思想。才得以儒家伴中華走了一生一世,影響極大。

就像司馬遷一生只為《史記》而活,為它遭受最牧楊草淋雨最毒,最低等的宮刑,為它遭受世人的冷眼與嘲笑。但他依然站在歷史的前沿,寫人民的歷史。沒有因形現實所迫,始終保持自己的目標,走自己的路。才得以讓《史記》淵源流長,光芒萬丈。

就像文天祥一生只知精忠報國。面對他朝的高官厚祿不為所動,道出: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正是他的精忠報國,沒被紙迷金醉的現實迷惑,他才成為華夏史冊不折不扣的民族英雄。

這樣的例子,古今中外,不勝枚舉。

然而,生活中,卻有許多人將自己所謂“驚天地,泣鬼神”的目標拋諸腦後,跟著現實轉。

古時候,有個漁夫,是出海好手,可他卻喜歡聽這聽那,左右他人之間。

聽人說今天市場上墨魚的價格。他便立下誓言,這次出海只捕墨魚,但此次魚汛遇到的全是螃蟹,他只能空手而歸。上岸後,他有聽說市場上螃蟹的價格賣的,他很後悔。他有發誓,下次只捕螃蟹,可他遇到的全是墨魚,他只好有空手而歸拉,他更加懊惱。又立誓:下次不管是墨魚,還是螃蟹,全都捕撈。

可他第三次出海,墨魚,螃蟹沒遇到,遇到的全是馬鮫魚,他又只好空手而歸咯。

漁夫沒趕上他第四次出海,就在自己的誓言中饑寒交迫地離開了人世。

這漁夫餓死那是自然,他將自己的目標改之又改,而被現實所累。

王莽的“投鞭斷流”不就斷掉了自己的江山嗎?

我們千萬別讓“目標”跟著“現實”走,要始終保持一顆心,一個目標。就算前面坎坎坷坷,就算前面遇到斬荊披露。我們依然面不改色,高哼“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將目標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