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議論文作文 :三年?傷痕

1894?言殤,國破家亡

1894年7月25日,日軍鐵蹄入關。焚燒,搶奪,屠殺……剎時間,哀鴻遍野,血染中華大地。可就是這樣令人髮指的罪行,最後竟以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而告罄。

日軍的罪行固然應當譴責,請政府的腐敗無能也當為世人所詬病。只是,與此同時,我們是不是更應該銘記歷史,並以此為訓?有人說:中國的貪污發展史幾乎同中國的歷史一樣長。目前中國政治階級的官員腐敗貪污現象層出不窮,打擊貪污條例落實不到位更是令人扼腕嘆息。網路上滿滿一片貪污者被抓捕的新聞,但真正處於內部貪污最多的人又有幾人被抓獲?倘若不能真正從官員自身素質出發進行選拔,不能對有貪污現象的現任官員狠抓狠打,豈不等同步清政府後塵?

XX?唏噓,如此教育

XX年5月30日,韓國組合superjunior出席上海世博會,眾多冬粉因搶不到票而與在場志願者發生衝突,更有甚者,竟辱罵安保武警。

“當一個孩子不知道岳飛是誰,卻知道韓國男明星血型的時候,是誰的責任?”一位武警如是說。我想,這是那群不諳世事的孩子的責任,是他們家長的責任,更是當前中國教育價值觀的責任。當前中國以應是作為主要乃至的教育目標,”成績至上“的選拔理念使家長和教師都更著重於對孩子學習方面的培養,卻忽略了對孩子的素質教育。21世紀是一個充滿誘惑的時代,當今社會新一代又正處於叛逆時期,素質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試問一代拋棄了中華五千年道德,失去了為人基本素養的人,又怎能放心把祖國的明天交到他們手上?

XX?嘆息,相煎何太急

XX年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攻擊,行兇者為新疆籍。對此,竟有人於網路肆意辱罵新疆同胞,並發出感嘆:為何新疆會是中國領土?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行兇者自當受世人責備,但這與新疆同胞有何關係?行兇者的目的,便是製造恐慌,令祖國陷入分裂割據的局面。如此肆意辱罵的舉動,不僅傷了新疆同胞的心,更隨了犯罪分子所願,此舉與幫凶有何異?那些被你們嘲諷辱罵的人,他們是我們的同胞!他們同樣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同樣能與我們和平共處,豈能因其中個別者的舉動而以偏概全?又豈能加一污詞於同胞手足?

初一:藍海諾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