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議論文作文 :晨作文(2)

作文(2)

晨是美好的,是充滿希望的,也是富有活力的,更是要好好珍惜的。我們的青春就像晨,是一生中最寶貴的時光,也是一生中最生氣勃勃的時光。正因為覺得青春短暫,很多人便開始珍惜青春,但是因為每個人對青春的見解不同,所以,珍惜青春的做法也不同。

有些人覺得應該要趁著寶貴青春,要多讀書,多學習,整天讀書,買好多好多的練習,一天到晚做作業,把自己置身於題海中,不是關於學習的東西碰都不碰,有的時候考試沒考好就覺得很委屈,或是沒有考進自己理想的學校,最後,自殺,白白的青春就這樣浪費了。

還有一些人也覺得青春很寶貴,於是,就拼了命的玩,上網、聊天、打遊戲等。或者不上學,整天在街道上混,不願再學習,追求時尚,追求另類生活,要張揚自我,要把頭髮染成蘋果綠,要讓眼皮發出稀有的金屬光澤,還要讓自己的手指上套上黑色的鐵指環,要穿千瘡百孔的破洞牛仔褲,不看書,口袋裡放著隨身聽,整天在街上耍酷,嘴裡還說一些流行的髒話,覺得這樣才是青春,才不會虧待青春。

另外一些人則是該乾什麼乾什麼,該讀書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讀書,該玩的時候,痛快淋漓地玩。早晨早早地起床,走到陽台上,把昨天教的英語單詞在複習一遍。到了學校,上課認真聽講,認真思考,善於提問。下課後,與同學嬉戲玩耍,作業認真完成。超越自己,敢於創新,善於創造,這才是青春!

如果你整天讀書,為了學業上的失敗而自殺的話,那就真得太不值得了,浪費了一生中最黃金的時期;如果你整天在街道上混,而荒廢了學業的話,那你也和上者一樣,浪費青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放縱的日子,叛逆的生活會讓你感覺不錯,但是它們終究會過去,難道,你就真得再這么放縱下去?

青春在我們的心中不應該是可以揮霍的資本,而應是萬丈高樓基石的艱辛累積!青春是一筆無形的財富,擁有時並未意識到可貴與存在,失去時卻會產生一種步入沙漠後尋找水的感覺,所以,朋友們,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住機會,別讓青春溜得太快!我苦口婆心講了這么多,朋友,你們知道應該怎么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