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淺汐

時光匆匆,總是稍縱即逝,慢慢的,我已經悄然長大,從原本年幼無知的小嬰兒變成了現在沉著冷靜的少女,驀然回首,只看見了成長的痕跡。

那年冬天,雪花漫天飛舞,飄飄揚揚,輕靈的從空中落下,給世上萬物披上了一層雪毯,我在雪地上高興地玩著,看不見屋內父母滿面的愁容。雪停了,媽媽把我叫回家去,我卻萬般不願,不曾想給父母添了大麻煩。

翌日一早,我剛醒來,就看見爸爸媽媽在門前院子裡鏟雪,一鏟一鏟的鏟下去,顯現出十分吃力的樣子,我才猛然想到昨天因為我的任性給爸爸媽媽添了多大的麻煩!過了一夜,雪已經凝固成冰,這一鏟是要費多大的力啊!我內疚極了,卻無法彌補,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床上走來走去,突然,我下定了決心,跳下了床,穿好衣服,拿起小鏟子,向外奔去。媽媽看見我,頓時愣了一下,因為寒假天冷的緣故,我向來是到了飯點才起,看到我手中的小鏟子,才明白了過來,立馬向我說道:“你出來乾什麼?大冬天的,凍感冒了怎么辦,趕快回屋躺著去,你哪能幹的好,這點事不用你操心。”邊說著,邊把我向屋裡推去。我急了,趕快到:“媽,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該貪玩讓你和爸更加辛苦,你就讓我幫你們吧,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媽媽一聽,再次愣了,緩過神來,笑了笑,沒有再阻止我,只是把我安排在容易清理的地方。

我高興極了,立刻拿起鏟子賣力的鏟起來,先把鏟子插進土裡,,用腳使勁一踩,插進去後在盛起來,可無奈力氣小,只能一點一點的乾,不只幹了多久,我再次抬起頭來,只見雪都清理的差不多了,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咧開嘴開心的笑了起來。儘管汗流浹背,累得連腰都直不起來,但心裡卻是前所未有的滿足。猛然間,我感覺到我已經長大里許多,學會了關心父母,知錯就改。

我長大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