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500字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曾經有個故事,中國古代的趙國,有一個叫藺相如的人物,他為國家立下了許多功勳,官位很高。然而,廉頗不服氣,認為自己武功高強,為國立下赫赫戰功,憑什麼藺相如只動動嘴皮子,竟然比自己的官位高。於是,廉頗就到處製造謠言,讓藺相如下不了台。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遇到廉頗後,處處躲著他。

他的下人實在看不過去,就問他:“您的官比他大,為什麼還怕他?”藺相如解釋道:“在趙國,文有我藺相如,武有廉頗,要是我倆鬧矛盾,還怎么對外呢?”這話讓廉頗知道了,他認為藺相如心胸寬廣,顧全大局,自嘆不如,便去向藺相如負荊請罪。

從此,他倆成了好朋友,一起抗敵,為國立功。寬容,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寬容,能使事業發達;寬容,能使國家繁榮昌盛。讓我們學會寬容,讓民族、讓國家更加興旺發達吧。

是呀,寬容是一首詩,土地寬容了種子,土地就擁有了收穫;大海寬容了江河,大海擁有浩翰;天空寬容了雲霞,天空就擁有了神采;人生寬容了遺憾,人生擁有了未來。胸懷一顆平和的心展露一張微笑的臉,伸出一雙熱情的手你會發現你的身邊,到處都是真誠和快樂。

所以做人要寬容,給他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這樣,社會會因為我們的寬容而變得越來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