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事的作文800字寬容

馬上到夏天了,人也煩躁起來,矛盾便像出巢的蜜蜂一涌而出。

箭在弦上

那個晴朗的日子,在我們家的避暑聖地---崇州白雲溝,我們在那兒玩耍、野炊。我身穿T恤,外披襯衫,腳穿涼鞋,還有半遮腿的迷彩褲。正午時分,太陽高照,蟬們便無聊的沙沙吹口哨,讓人心煩。

突然,媽媽叫我脫襯衫,我將頭轉到一邊,雙手交叉於胸口,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媽媽再次叫我脫襯衫,我憤怒地大叫:不——!媽媽有點生氣了,我仍然不脫。一場大戰即將開始

你死我活

媽媽把我拉到一邊,生氣地說:脫不脫?我堅決地回答:No!媽媽皺眉叉腰:1——2——我沉默了,想了想,說:有本事就一秒鐘從1數到億!媽媽四處望瞭望,找了根木條指著我說:到底脫不脫,不脫我打你!嗯?我望著木條,昂然不動,突然伸手去抓住木條,媽媽打了下來,我趕緊像縮頭烏龜一下縮回,但手上卻烙了一個紅印。

我媽媽徹底被我惹毛了,陰著臉,緊握木條,鄒著眉最後再問我脫?不脫?我橫眉說:不——脫——!聲音洪亮響徹山谷。啪!一股鑽心的痛讓我難受,我哭了,哭的驚天動地,猶如錢塘江大潮般兇猛!我大叫出自己的理由:我——不——熱!!!媽媽邊打邊吼:脫!必須脫!我又叫:別打了!行嗎?媽媽說:你脫了襯衫我就不打!為什麼?我問,我為什麼要脫?我不熱!嗚——嗚——嗚——!我哭的排山倒海

相互諒解

媽媽沒再打我,而是仔細看我冒汗沒有,見我沒冒汗,對我說:今天這么熱,我讓你脫襯衫怕你被熱著。我沒先問你情況,就盲目強迫你脫衣服,我做的不對,對不起!我聽媽媽語氣柔和,早已收住哭聲,想一想我自己也沒好好跟媽媽解釋,於是說:沒關係,您也是為我好!我沒好好向您解釋,我也不對。一場狂風暴雨瞬間化作和風細雨,我感覺那天更藍了,煩躁的蟬鳴此時卻那樣動聽、讓我陶醉

其實,矛盾並不可怕,怕的是不能寬容!如果人們多一份寬容,世界一定會更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