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命好一點,對生活寬容點

有人說,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是的,我們要走的路,有太多的不確定,他人的一句忠告,自己的一個閃念,偶爾的得與失,時刻都會改變我們命運的走向。多些寬容,多些大度,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會成為過去。

生活里會有不如意,工作里會有不開心,感情里會有不快樂,人的一生,難免都會有遺憾。總想如願以償,卻有那么多的大失所望;總想全心投入,而得到的卻是有所保留。羨慕的不能擁有,牽掛的不能相守,想放棄卻不甘放手,想忘記卻習慣回首。其實沒有遺憾的人生,就不叫人生。

平淡的日子裡,生命就是一種認識,一種感悟,一種追尋。無論日子過得愉快,還是並不愉快,我們對生活都有切身的體會,獨特的感受。也許,曾經有過努力,有過坎坷,不管怎樣,對現今都有屬於自己的認識、自己的感悟。都想通過努力改善生活,獲得美好,不論能否達到,我們都願追尋,生活就是這樣。

人活著都不容易。幸福大體差不多,但痛苦卻千差萬別。看淡了,放下了,想開了,豁然了,微笑了,就這樣一天也就過去了。只要這一天沒有什麼遺憾,那么這一天就是精彩的有意義的。世上無完美的事,也無完美的人。人生,是遺憾或驚喜而構成。不求其完美,只求其凡事有始有終。

我們一輩子都在讀著,寫著,感悟著,不論多聰明,虧,還是沒少吃。人,一輩子都在覺醒中,不論多淡定,遺憾,還是有。世界很大,個人很小,沒有必要把一些事情看得那么重要,艱辛的生活,我們已經很苦、很累,無需要對自己責備。人生就是不會事事如意,何必要強迫自己。盡心了,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

委屈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要難過,世事就是如此。誰也會這樣,被人誤解是常有的,被人指責是常見的。生活就是這樣,我們無法例外,也不能例外。委屈了默默無語,誤解了微微一笑。讓時間慢慢平息淡化吧,相信都會理解的。承受委屈是一種胸懷,接受誤解是一種心懷,人生灑脫大度,也是一種豁達的美好情懷。

生活難與不難,我們都要走過,心情樂與不樂,我們自己撐控生命的節拍,不要太快,太快易疲憊;不要太慢,太慢是蹉跎。隨著歲月,如溪水般自然地流淌,到一處,看一處風景。不需要太多渴望,心若嚮往,就前行;感覺疲憊,就小憩。心靈走過的地方,無怨,無悔,無彷徨。畢竟,對錯得失都是一種獨特的美麗。

少些計較,多些包容。人生的舞台並不大,容不得我們一直往前沖。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理由,別讓太多承載負重餓心靈;給自己一個釋然的方式,別讓太多瑣碎凌亂了平靜的心態。學會釋懷,笑對一切;走好自己的路;描好自己的景;一輩子沒那么複雜,活著,就要心安理得;一生沒有那么多牽絆,愛著就要心有所依;一世沒有那么多計較,走著就要問心無愧。

歲月每天都在老去,不要把困惑裝在心裡,對生命好一點,對生活寬容點,現在抱怨的所有不滿,都是多年以後的留戀。有些事,看不慣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些人,猜不出就假裝糊塗,有些理,想不通就順其自然。日子如茶一杯,一口一口悠然品味。最舒適的還是清淡滋味,讀懂了歲月,品透了紅塵,你會發現,人生清歡是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