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國小命題作文

這是一節作文課。

我雙手托著下巴,望著黑板上的作文題《寬容》,竟一時不知從哪下筆。大半節課過去了,我才勉強寫完了提綱。斜眼瞥了一下同桌,他已經打好了草稿,正一筆一畫地往作業本上謄寫呢。

下課了,同學們蠢蠢欲動,都快鬧翻教室的屋頂了。突然,像雨一樣的水珠“嘩啦啦”地濺到了我的草稿本上。我頓時火冒三丈:“誰呀?是誰幹的?”坐在我前面的朱運豪趕緊放下了水壺,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你聽我解釋……”我當時真是失去了理智,幾乎是咆哮地朝他嚷道:“解釋什麼?你把水噴到我的草稿本上就是你的不對!”朱運豪一臉無奈,邊向我賠禮道歉邊掏出一沓的面巾紙,小心翼翼地給我擦拭,我一把奪過他手上的巾紙,沒好氣的嘀咕了一句:“真倒霉!”便自個兒擦起來。一不小心,我猛地撞了一下同桌的右臂,一道長長的鋼筆印劃在同桌的草稿本上,我心裡咯噔了一下:壞了,這下他不對我大發雷霆才怪,我瞠目結舌,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只是紅著臉低頭等待同桌的斥責。

出乎意料的是,同桌不但沒沖我發火,反而笑眯眯地對我說:“不要緊的,大不了我重抄一遍,就當是練練硬筆書法啦!”我被同桌詼諧的語言逗得“撲哧”一聲笑了,更被他那寬容的品質所折服!回過頭,我對正拿著紙巾的朱運豪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剛才有點兒衝動。”朱運豪調皮地做了一個鬼臉:“耶——”

事後,我深有感觸。可能我因為不會寬容,不理解寬容的真正含義,所以我對黑板上的“寬容”二字無從下手。我在日記本上用鋼筆工工整整地寫下了這樣一段話;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抱怨,只會淡漠同學間的友誼,增多生活和學習中的挫折與風霜;而寬容,則向紐帶一樣,將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