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密作文600字

九月的風,揚起了記憶的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聶老師將我叫到辦公室。“聶老師您找我?”我問。“嗯,下周有個演講比賽,主題是‘我為祖國點讚’,你去。”聶老師說。為什麼?為什麼又是我?每天的學習任務本就如座大山壓得我喘氣困難,為什麼還要給我增加負擔?我內心十分不滿,卻只能咬著牙回答:“好。”

回家路上,我對此事耿耿於懷,心情壞到了極點。憑什麼?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輪也該輪到別人了吧,老師難道就如此不待見我?越想越委屈,眼淚竟不爭氣地掉了下來。忽然,天空烏雲密布,狂風肆虐,身旁的大樹左搖右晃,就連老天也在嘲笑我的慘狀,內心頓時更委屈了。這時,我看見樹下的小草,在狂風的摧殘下左搖右晃,好幾次都彎下了腰,卻一次又一次重新挺直身軀。驀然,我醒悟了:無論環境多么惡劣,只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便會自帶光芒。回到家,媽媽在打電話。“聶老師,好,對,就是……”媽媽的聲音斷斷續續傳來。我一驚,聶老師?便趴在門上,聽見聶老師說:“張婷玉真的很優秀,所以我把很多工作都交給她,一方面是因為我知道她有能力迅速處理好交給她的工作;另一方面是因為她可以權衡好工作和學習這兩件事,不會因為工作導致學習成績下降。這是其他同學所欠缺的能力。所以我把一個又一個任務交給她,她都能出色地完成。”我的眼眶驀然濕潤,原來,我一直誤會老師。原來,老師很器重我。

九月的風,吹到臉上有些微涼,我的回憶戛然而止。我又一次出色地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我也明白:面對挫折,迎難而上,不怕困難,成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