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也是成功作文700字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人,這是我的一大缺陷,它就像是膠水黏在我身上,怎么也甩不掉……

學校里的活動很多,我一個也沒參加,但這次,老師卻對我說:“這次的演講比賽就你去吧!別推脫,你可不能總這樣怕人!”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老師就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我的那句話給拍了下去。我心中暗暗埋怨:幹嘛要選我呢?我在那么多人面前肯定半句話都說不出來的,那該多丟臉呀!

放學後,我鬱悶地走回家,邊走邊輕輕地把小石子兒踢到這兒踢到那兒。四周安靜得很,天上的夕陽通紅通紅的,把這個世界都染紅了,而我卻無心欣賞這美麗的景色。

不知不覺便回到了家,媽媽關切地問我:“累了吧!把書包放下,快來吃飯吧!”我小聲說了句:“我不想吃。”媽媽見我一反常態,便輕聲對我說:“怎么了,怎么無精打采的?”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這有什麼好憂慮的。”媽媽接著說,“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缺陷大就說明上帝喜歡你的味道,所以,你是一個甜蘋果,相信自己能行!也要記住,即便失敗了也是成功。”我聽後,重新鼓起了勇氣,不要怕,失敗也是成功!

時間“嗖——”地一下溜了過去,很快便到了演講比賽那天,稿子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

我站在演講台上,看到同學們都看著我,心裡“撲通撲通”跳個不停,甚至想打退堂鼓。這時,耳邊又響起了媽媽的話語:“失敗也是成功!”我深呼一口氣,腦中的演講稿一句一句的都蹦了出來,我雙眼正視前方,話像流水般順暢。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隨著我的鞠躬,掌聲如雷貫耳,傳遍校園的每個角落,老師欣慰的微笑印在了我的心中。

那次比賽,雖然沒有得到第一,但我收穫了信心和勇氣。媽媽說得沒錯:“失敗也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