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競來的作文800字

時光短暫且稍縱即逝,每個人都有奮得桂冠的野心。

那是一個明睸的五月天。

操場上是沸沸揚揚的人群,陽光刺眼地照在頭頂,潑潑灑灑,落了一地金黃,這是我們第一次的800米測試,前面的班級還在繼續,每一寸土地上都迴蕩著激奮的心跳,每一股輕風裡都飄逸著灼人的熱浪。

我扭著腰,轉著腳,穿上體育老師遞來的閃電綠的外衣,我望著紅色的塑膠跑道,迅速將800米在腦海里分成四部分,第一部,先跑到第二個彎道處。我拍了拍拍自己的手,“加油!”旁邊的人笑了一下,那笑很輕但又透著一股自信,未等我領會,口令已下,“跑!”

我迅速跑了出去,耳邊的風呼呼地吹著,我留了不少的餘地,看著前面的人離我越來越遠,又越來越近,第一個20米很輕鬆,我甩了甩額前的劉海兒,迎著風跑在第三位。

我看著前面同學飛揚的頭髮,內心的野心騰起,“超過她,超過她!”就在我勻速加速的過程中,背後想響起了一串急促的腳聲,“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自己這是被人盯的上了啊,我忍不住回頭一望,是她,那個總愛跟我競爭的女生。耳邊的加油聲瞬間消失,她說過的話迴響起來"這次,我一定會超越你!”我朝她一笑,“你試一試?”說完,我們同時加速。

小腿處酸疼感一陣陣襲來,意識仿佛模糊起來,汗滴一點一點落在操場上,我咬著牙,始終把她落在身後5米處。最後衝刺時,她還是沒能追上我,我也沒能追上我前面的人,那一刻,汗水灑滿了操場。

我們躺在草坪上,她笑了,“還是沒能追上你啊。”我已累得說不出說話來,拍了拍她的手。

人生如一趟旅行,我們好不容易換來了這趟旅行,因此我們不防大膽一些,去爭,去競,去奪取自己的桂冠。

《馬男波傑克》中說“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顧來路,來路無可眷戀,值得期待的只有遠方”,太陽總在有競爭的地方升起,月亮總在有競爭的地方朦朧。沒有眼淚的人,他的心靈是乾涸的。

時光是短暫的,但如果有一個與你競奪的人,再短的時光,也會因此變得豐盈,正如人所說:“成功是‘競’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