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未必是成功之母作文450字

有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可我不這么認為,失敗就一定是成功之母嗎?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確實,愛迪生是在無數次失敗後發明了電燈,可我問你:“如果愛迪生在第一次失敗後就灰心喪氣,放棄了這個實驗,那么愛迪生還會發明這個“會發光的小太陽”——電燈嗎?”顯然是不會的。

再看丹麥的天文學家克卜勒,在30年的時間裡不也失敗了多次?但他沒有放棄,仍然天天堅持去觀察星象,最後,才終於成功發現了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

由此可見,失敗未必是成功之母,成功需要堅持。

我們的同學吳一鳴,每次考試總是四五十分,失敗了n多次,永遠也沒有進步,永遠也沒有成功,這又是為什麼呢?首先,他在考試時漫不經心;其次,在他多次考不及格時,他還是照舊玩,毫不理會那張試卷。你看,像他這樣失敗了n多次,他成功了嗎?

吳一鳴之所以失敗了很多次卻沒成功,主要是兩個原因:一是心不在焉;二是在考試時,沒去努力,是他自己放棄了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也是成功之母。

種種事例足以證明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錯誤的,其實成功之母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堅持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