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作文500字

學校門前的桃花開了又落了;一批批同學來了又去了。老師窗前的燈光無論風霜雨雪,暑往寒來,每天都亮到深夜。她,他用青春和心血點燃著知識的明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

看,那個坐在教室的板凳上的她,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正望著她的老師,但她的心早已跟著春風遊蕩在大草原上。“你來回答這個問題。”老師從全班這么多雙眼睛中發現了她那雙走了神的眼睛。她臉羞得紅撲撲的,無法回答。“放學後,你到辦公室,我給你補這堂課。”她坐下竭力忍住沒讓眼淚掉下來。

孩子們活蹦亂跳地背著書包放學了,只剩下她面對著老師嚴肅的面容,認真的表情,心裡發誓:上課再也不讓心跑向大草原了。她把老師每一句話都印在心裡。

補課完畢,她才看見窗外的細細春雨。“老師下雨了,下雨了?”她驚奇地問。“你沒看見閃電嗎?沒有聽見雷聲嗎?”老師問。她搖搖頭說:“沒有,我只聽見您在講課。”老師頓時仿佛忘記了一切,激動地說:“你會學好的,我相信你。”老師解開自己的衣服,把她摟在身旁,在綿綿春雨中送她回家。她,便是如今的我。

依在門前看老師遠去的背影,春天的雨點,落在大地上,大地上萌發了勃勃生機。春天的雨點,也落在我的心上。

用愛鑄造希望,是老師給學生親情般溫暖,用心去學習,是學生對老師最大的感恩與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