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開始的地方作文500字

別人說:“母校就是你一離開,它便裝修的地方。”沒錯,我們一離開國小,它便開始裝修了。然而我們已經邁入了新的學校,也許是因為運氣好,我們步入國中時,便有了新的教學樓。當空閒時,我們靜下心來,靜靜地觀察學校,其實我們的學校挺美的。

步入校園,映入眼帘的便是兩側的植物。路左側靠牆邊的小園子裡種著各種各樣的樹,有一排竹子。相比來說,真正的竹林在最西側靠牆的一大片土地上傲然挺立。與之前的那排竹子相比,它們更加的粗壯、挺拔。竹林旁邊有一個紫藤蘿架,夏天時人們喜歡坐在下面乘涼。花開的時候,就如同課本里所學的《紫藤蘿瀑布》中“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冬天的時候,花都落下來了,但它並不孤單、寂寞。因為人們都喜歡坐在藤架下玩。靜靜地坐在藤架下看書也是一件十分愜意的事情。它們密密麻麻的甚至可以說下雨都淋不到地面,所以有時它便成為了我們的“避雨地”。紫藤蘿旁邊還有一個園子,裡面有各種顏色的花,有黃色的、紫色的、粉色的。那裡面有迎春花,話說也慚愧,剩下的那些花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也沒有注意到過。在我們做操的地方有一棵櫻花,因為那是老師告訴我們的,所以才會記得花名。還有一個原因,大概是因為老師說它們的開花時間十分短暫。

操場的一角,長著一大片三葉草,體育課的休息時間我們總喜歡蹲在它們附近尋找四葉草……有一次我發現了一個兩葉的,葉子還沒有完全舒展開,有點像含羞草。記得以前在國小的時候別人說三葉草的莖可以吃,好像是酸的。國小印象最深的是操場邊的三棵銀杏樹,因為它們陪伴了我們六年,現在應該還在學校操場邊。而國中印象最深的的就是那幾棵在學校籃球場邊的樹了,它們很粗,有一棵是斜著的,所以總是有調皮的孩子順著樹爬上去。

學校我們幾乎天天都要去,也許也是我們呆的時間最長的地方。但我們卻沒有認真的觀察過它。以至於學校中有很多植物我們都叫不出來名字。在這美麗的校園中,我們學會了很多知識,它是我們夢想開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