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實幹的作文800字

當你看到鷹在天空中自由高飛時,你或許會羨慕,但這一切只是源於一個渴望藍天的夢。於是便有了一次次的試飛與摔落,才有了翱翔於天空的自由。成功往往只是始於一個心中的夢想,因為實幹,它成為了現實。

提到桌球,我們總會想到一個矮小的女人。但就是這個身高1米55,手腳粗短的女人獲得了18個世界冠軍,是第一個蟬聯奧運會桌球金牌的運動員,曾獲得4枚奧運金牌,在乒壇世界排名連續8年保持第一。即使先天條件不足,鄧亞萍從沒有放棄心中的桌球夢。每天一萬次發球的汗如雨下與嚴寒酷暑下的持之以恆在不知不覺中鑄成了她的夢。她用奧運金牌粉碎的人們對她身高的質疑,用肩上的五星紅旗來證明了自己。夢想是指明燈,即使千難萬險,你依然能夠找到自己的坐標,確定前進的方向,到達成功的彼岸。

蝴蝶沒有放棄化蝶的夢,經過數月繭的束縛與最後拼盡全力的掙扎,它長出了美麗翅膀;浪花沒有放棄穿石的夢,經過一次次的失敗與擊打,它留下了自己的痕跡。現在神州大地上和平紅火的生活,起源於1920xx年那艘紅色的小船。因為救民於水火的信念與"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擔當,星星之火得以發展。正是這一簇小的火苗,共產黨便開始了探索和努力。20多年的抗戰,從一支農民武裝的隊伍成為有組織有紀律的組織團體,它已成長的太多。即使心存夢想,面對敵強與我太多的情景,先輩們可曾放棄?百鍊成鋼,終築輝煌。只有夢想是不夠的,只有經過汗水的灌溉,心中的花才會發芽、綻放。

我們走的是社會主義道路,我們有著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目標,我們有著自己的中國夢。因為實幹,我們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成為世界大國;因為實幹,神舟飛船被一次次送上了太空;因為實幹,港珠澳大橋修建成功。因為是實幹對美國的停止晶片供應,華為可以迅速拿出備用麒麟晶片。這背後是數千海思兒女十幾年來星夜兼程,是走在科技史上最為悲壯的長征。“中國奇蹟”絕非一朝一夕而來,心中有夢想,身上有擔當,經過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埋頭苦幹,它讓一切成為可能。

夜深了,月出了,夢中的曇花發芽了。芽是如此的小,沒有人知道它渴望著夜間的一現與紮根地下的努力。夢醒了,它依舊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