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教會了我國小作文

從小到大我吃了無數個蘋果,但是有一次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那是在老師家補習功課.老師家還有一個人叫梓若,上完課,還端出一盤蘋果讓我倆吃,其中有一個人又大又紅的,我一見就暗暗吞口水.老師問:“你們誰想吃這最大的蘋果?”“我!”葉梓若搶著回。“真笨!老師在考驗我倆誰有孔融讓梨的精神呢!”我暗想。為了得到老師的表揚,我說:“老師,我不喜歡吃大紅蘋果,讓梓若吃吧。”老師高興地說:“心兒,你懂的謙讓,很好!所以,這個蘋果將給你。”我接過蘋果飛快地跑回家,說:“媽媽,老師誇我懂得謙讓,獎給我一個大蘋果。”我興奮的說了梓若如何笨,我如何聰明的得到這個蘋果,並請媽媽品嘗我的獎品。不料媽媽把臉一沉,說:“女兒,我是不會吃你這個蘋果的。你已迷失了自己!”我不解的看著媽媽,媽媽接著說:“為得到表揚而謙讓,這不是美德。謙讓是發自內心的,真心實意的,而不是有所貪圖的。否則,就是違心說假話。你今天就是在說假話騙取老師的表揚和獎勵,而說假話說不應該受到表揚和獎勵的,女兒,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兒!”

我點點頭,說:“媽媽,我知道該怎么做了。”說完,我轉身跑出家門……

從那以後,當弟弟妹妹要我的玩具時,我會讓給他們,看他們玩的很高興,我也很高興,當走在一條窄巷時,我會主動側身讓對面的人先過,過去的人沖我一笑,他笑得很溫馨,我也很開心,在汽車上,我會主動讓座位給老人和比我小的孩子,當他們說“謝謝”,我說“不用謝。”時,我心裡甜甜的。

做一個謙讓的人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