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作文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作文

今年春節,無論是在手機上、電視上,還是在小區里,我聽得最多的話不是“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而是”勤洗手、勤通風、少出門,出門一定要帶口罩“的宣傳,而造成這一現象的就是從武漢擴散出來的主角”新型冠狀病毒“,須全民防控及自我隔離。

這種肺炎非常可怕,一人病了就會迅速傳染開來,甚至還會威脅到生命。據傳本次事件的源頭是一些無知的人為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食用野生動物及國家保護動物,而動物身上攜帶的大量未知或已知病毒,從而導致了這次悲劇的發生。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生態鏈中關鍵的一環。我曾看過一部電影《寵愛》,它講述的是人和動物之間有趣又感人的故事,小動物是那么可愛,那么弱小,無良的黑心人類,你是怎么忍心肆意虐殺的呢?

疫情當前,全國人民在中央的領導下,上下一心,同疫情戰鬥到底,我們一直在一起!為了戰勝病毒,眾多的白衣天使逆行而上,為了節省防護用品,他們不喝水、不上洗手間,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好些小姐姐因長時間戴口罩,臉都磨破了,露出紅紅的血絲,甚至部分醫護人員因夜以繼日的救治工作而感染病毒,他們是最可敬的,值得我們學習的!

目前,全國上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國外的華人華僑也到處購買口罩等防護用品郵寄到國內,支援國家。我也將今年的壓歲錢委託爸爸捐給武漢了,疫情當前,人人有責!

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很快戰勝疫情的!

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作文

20xx年,注定這是不平凡的一年,本來我們一家早就計畫約好大年初一去看電影,大年初二去郊外摘草莓,大年初三……

誰知計畫比不上變化,在春節來臨之際,全中國打響了一場病毒疫戰,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爆發了。因為這可恨的作惡多端的小小病毒,原本熱熱鬧鬧的春節,現在全國人民都只能宅在家裡,為了做好防控工作,全國人民必須聽從指揮,不出門!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我們只須宅在家裡就是安全的了,但我想說沖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置自身安全不顧的勇士們,令人淚目。說到他們那肯定少不了鍾南山爺爺,他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84歲的他叫人們不要去疫區武漢,自己卻逆行而上查病源,為了研發出病毒的疫苗,每天只睡四個小時。他在接受採訪時,我們都看到了他那擔憂的眼神和布滿血紅的雙眼,真讓人心疼啊。而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不出門不逛街,只要我們能做到這些事,我們就不至於感染病毒了。但是,在這次戰爭中,卻有些人是站在病魔這邊的。造謠的,不辨真假傳謠的,比如之前的那個假醫生“瑾慧”,她謊報了被感染的人數,讓更多人心慌慌。還有那些販賣野生動物的不法分子,明知病毒是從吃野生動物傳來的,他們還在違法販賣。還有那些感染了病毒卻不報告的人,他們的做法是多么讓人鄙視和憤怒呀!我希望公安部門能給他們以法律的制裁。

我真心希望我們中國能早日控制新型肺炎疫情,讓醫務人員早日能平安歸來,讓學生們早日回到學堂,讓所有的人都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來。

所以我們一定要回響國家的號召,聽從政府的安排,這樣才能不辜負那些在前線戰鬥的醫務人員,更早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作文

因為新型冠狀肺炎人數的增多,疫情加重。各地各區都開始行動起來。1月26日,空氣一下子緊張了起來。我們小區大門緊閉,上面拉起了幾道橫幅,門口張貼了幾張告知書,並派有專門值班人員24小時看守,對不是本小區的人員和車輛拒絕進入,本小區人員要出入必須戴口罩、量體溫,小區內也派人進行了全面消毒。

大街上冷冷清清的,兩旁的商鋪也大門緊閉,行人幾乎沒有,少有的幾輛車也一閃而過。以前熱鬧的娛樂場所也都被下令關了門,整個城市好像是一下子靜了下來……我知道了這次疫情的嚴重性,全國已經有很多人被感染了。專家強烈建議我們要勤洗手,多通風,不走親訪友,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活動。最好是呆在家裡不與外人接觸,要是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我和爸爸媽媽被困在家裡,針對這次疫情,我們家也採取了一定措施。媽媽自告奮勇成為我們家疫情的監督員,封爸爸為主力軍,我是機動兵,為做好這次防疫全家一齊努力。我們全家總動員,先把家裡的各個角落都打掃得乾乾淨淨。然後媽媽開始不停地催促我們洗手、消毒、喝開水,不讓吃沒有熟透的食物,同時還要定期開窗通風,我們一刻也沒有放鬆。這段時間,我悶在家裡剛好可以靜下心來做寒假作業,看看老師給我們推薦的幾本書,學累了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家裡做一些室內的運動。老師這段時間也沒有閒著,在微信群里不斷地要求我們回報每天的身體情況,還通過手機連結、簡訊等形式告訴我們如何防範病毒。為了做到停學不停課,老師還開通了微課堂在手機上為我們提前授課。這次疫情讓我知道了疫情無情人有情,抗擊疫情人人有責。我雖然不能為這次疫情做些什麼,但我可以呆在家裡不出門,不被交叉感染,不給疫情添麻煩。

聽說這次疫情是由蝙蝠引發的,因此,我希望大家從今天開始,一定要保護好野生動物,做到不捕殺、不販賣、不食用,保持它們原有的生活環境,讓我們和平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