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新型肺炎疫情小學生作文

抗擊新型肺炎疫情作文

過年的時候在我們縣裡爆發了一種新型病毒,是什麼呢?這種新型病毒的名字叫做新型冠狀病毒。我們可不要小瞧他呀,他甚至比以前的非典還要厲害呢。

我們平時也要注意,特別是我們學生,平時要帶上口罩,因為如果你反覆戴口罩的話,病毒可能會吸附在口罩上,我們也一定要正確地佩戴口罩,戴口罩時不要用手去碰口罩的內部,直接雙手拿口罩,兩側戴在耳朵上就可以了。

雖然我是不太喜歡戴口罩,但是為了確保全全,我一定要出門戴口罩。我們一定要注意,而且要勤洗手常換口罩,還要經常給屋內通風換氣,使我們屋內的空氣更好地流動,更加新鮮,呼吸起來也不會有病毒傳染。

今年的春節,雖然有了新型冠狀病毒,沒有以往的熱鬧。但是,希望我們的白衣天使們努力救治患者,讓患上病毒的人們早早地解脫病毒的痛苦。

抗擊新型肺炎疫情作文

春節期間,武漢爆發了一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時間,疫情隨著春運人員流動開始蔓延,導致疫情擴散到湖北省以外的地方。在這危急關頭,一聲令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中國打響了抗擊疫情狙擊戰。

自從這一戰“疫”的打響,武漢和來自全國各地支援醫療團隊的醫生都奔赴前線,爭分奪秒,和病毒賽跑,搶救生命。醫護人員冒著被感染的危險,堅守陣地,守護病患,給確診患者以信心!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工作,在資源短缺的情況下,吃簡單的飯菜,困了就睡地板,為了不上廁所不脫防護服,他們渴了,也忍著不喝水。看到這一幕幕,我感動的眼睛濕潤了。平時,我沒有更多的關注醫生,也不懂為何把他們叫白衣天使,今天,我懂了,他們就是生命的守護神,他們在新型冠狀病毒面前,逆行而上,把個人安危置之度外,他們是最偉大的人,我要向他們致敬!

這個危機出現的時候,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又站了出來,他就是我們中國中科院鍾南山院士。在20xx年非典時期,就是他挺身而出給醫生們說:“把所有重症病人都送到我這裡來”,這次他還是說了同樣的話,可是人們不知道的是,在這句話的背後卻隱藏了鍾南山院士治療病人的辛苦。我在電視上看到鍾南山院士的訪談節目,他的講話,給了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武漢必勝,中國必勝!

當被感染的人數越來越多時,發出了指示“嚴防嚴控,堅決打贏抗擊疫情戰役!當更嚴重的病例的增多,醫療物資也快沒有了,這時中國各省區紛紛向武漢捐贈醫療物資,還為武漢派出支援的醫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壯舉讓我感動!

據初步調查,這種病毒來自於野生動物,所以我們要管住自己的嘴。不捕殺野生動物,不吃野生動物!

我相信,在白衣天使的努力下,在全國人民的團結奮戰下,武漢一定會再現昔日的輝煌,所有的人不用待在家裡,也不會受病魔的侵襲。大家一起走出家門,感受春暖花開的美好。

我要向白衣天使致敬!為你們加油!願你們平安,願早日戰勝疫情!

加油武漢!加油中國!

抗擊新型肺炎疫情作文

盼望著,盼望著,春節的腳步漸漸近了。還記得去年我在外婆家過年的情景:三十晚上,大人們都圍坐在桌子旁邊,喝著酒,吃著菜,聊著天,真熱鬧啊!而我和小夥伴們則是在院子裡跑來跑去捉迷藏、放鞭炮,可高興了!當然還少不了長輩們給我發的大紅包。一想起這些就讓人激動……

今年早早就和媽媽商量好了,依舊要去外婆家過年,可誰知這一切美好的打算卻被一場意外全打亂了。臘月二十九這天早上,我早早地起床等舅舅接我回外婆家,可是媽媽卻告訴我哪也不能去了,我一聽就很生氣,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今年的春節真的和往年不一樣,想去的地方哪也去不了,相見的夥伴、朋友也見不到面,天天都得待在家裡,特別無聊對不對?通過爸媽的講解,我知道了,這都是“新型冠狀病毒”惹的禍。這種病毒非常可怕,因為我每天都能從新聞報導上看到得病的人數不斷上升,心裡害怕極了。可我今天在網上也看到了一位專家告訴人們:“要重視疫情,但不能盲目恐慌。”因為現在大家只看到了疫情的,卻沒有看到其他疾病致死的人數。而且,目前還有已經治癒出院的情況,同時我還知道目前科學家們正在研製抵抗病毒的疫苗。

我看了梅老師發的《寫給孩子們的“冠狀病毒”繪本,用它解釋正在發生的一切》這篇文章後,緊張的心情終於有所緩解了,同時我也相信我們一定能戰勝病毒。想想這幾天呆在家裡,每天都可以吃到爸爸親手給我們做的美味可口的飯菜,可以邊吃水果邊和家人一起看春晚、看有趣的電影,在媽媽的監督下背誦梅老師給我們發的古詩文,還可以什麼都不想去專心地玩我的玩具……也是挺快樂的!

這可真是個不一樣的春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