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防疫情小學生作文

共防疫情小學生作文

20xx年春節,是一個令我難忘的假期,因為這個假期不能出去玩,出去探親。我們中華大地現在面對的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爭,你們知道這戰爭是什麼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個戰爭就是指新型冠狀病毒引起肺炎。為什麼會感染到我們呢?那是因為有一些人吃了野生動物,野生動物本身已經有了新型冠狀病毒,被人們吃進肚子裡,但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感染到了病毒,就去接觸其他人。就一個感染一個,全國有14億人,有二萬多人意識到自己感染到病毒的時候,已經晚了。我們不能吃生肉,不能號野生動物,只能吃煮熟的食物,這樣身體才會棒棒的。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中國人,我特別感謝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和鍾南山爺爺,因為他們時時刻刻為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們治療,我特別佩服醫護人員和鍾南山爺爺的精神,一有患者,他們就及時治療。我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向鍾南山爺爺學習,多學習一些關於醫藥的知識,多為病人,為有需要的人們分減痛苦,多為我們祖國做貢獻。

我呼籲大家,多通風,少出門,勤洗手,戴口罩。我們要相信祖國的力量,相信這場沒有的硝煙戰爭馬上會過去的,我們很快會回到學校學習,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共防疫情小學生作文

今年的春節,是個特別的春節。我們都安安靜靜的待在家中,不敢出門。因為一則新聞報導,我國的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全國各地都有人染上這種來源不明的病毒,本應歡慶的節日也沒了應有的氛圍。

通過新聞的報導,我了解到,事情是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引起,也可以說是那些熱衷於吃野味的人引起的,我還看見了“罪魁禍首”蝙蝠湯的圖片。我也是因此才了解到蝙蝠身上攜帶著超過100種兇險無比的病毒。無知是有多么的可怕,呼籲大家愛護野生動物,保護大自然,敬畏生命,從我做起。

這種病毒的可怕之處在於它的強傳染性和極長的病情潛伏期,它的潛伏期最長為14天,而且在這14天中就具有傳染性,感染了這種病毒的患者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這種病毒主要是通過飛沫傳播,目前還沒有研製出特效藥來趕走這個病毒。所以我們都在家不出門,出一份力共同抵制病毒。

既然新型冠狀病毒的“威力”如此大,那么為了抵禦病毒的“入侵”,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儘量減少去人員密集區。如果必須要出門,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2、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定期室內通風。

3、保持手衛生,勤洗手,如果不小心用手捂住自己口鼻一定要先洗手。打完噴嚏後不要揉眼睛,做好個人防護和個人衛生。

4、咳嗽和打噴嚏時使用紙巾遮掩口鼻,避免飛沫傳播。

這段時間的疫情,牽動著所有中國人的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全國人民眾志成城,一同行動,定能制服冠狀病毒這個“惡魔”,還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大中國。

共防疫情小學生作文

除夕夜,我們全家人都熱熱鬧鬧地圍著桌子吃年夜飯,然後放煙花、收壓歲錢,心裡憧憬著一個洋溢著歡快的春節。

第二天一大早就聽見訊息,武漢出現了患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人,在東陽已確診一例。並讓我們在家裡注意做好防範工作。

爸爸媽媽讓我們勤洗手。一開始,我覺得沒什麼,一點也不重視。後來又瞧見衛生間裡放著的洗手液,我就用洗手液洗手。媽媽為了增長我們對疫情的防範,讓我們輪流開窗通風,還要求我們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出門要戴口罩,口罩也得定期換。爸爸媽媽反覆在我耳邊強調疫情的重要性:“口罩在瘋狂搶購中,價格也高了幾倍。”我聽了不由地感到吃驚,口罩竟然不是買不起,而是沒處買。

要封村了,要封村了!不知誰喊了這么一句。訊息一傳出,舅舅、舅媽立馬戴上了口罩,坐上車,前往超市,一轉眼功夫,背回一大袋米和油,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們:“這些米夠我們吃一個月啦!”我在旁邊愣了半天。接著他們轉身又跑到東陽菜市場,大包小包一大堆東西拎回來。未來幾天的菜全一次買回,大魚大肉放冰櫃。此時,讓我真正明白了疫情的重要性。真的,最好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不僅我自己要做好疫情防範,還要帶動其他人,尤其是外公外婆。他們對這種事不怎么上心。比如外公,現在還在盤算:“今天去小阿姨家,明天去舅舅家……”我上前阻止:“外公,現在是非常時期,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不要去串門、拜年。拜年可以改天,萬一我們被感染了,可是要去隔離的。這段時間要安安靜靜地待在家裡。”外公不屑地擺擺手,搖搖頭說:“你還是小孩子,不懂。什麼非常時期,什麼隔離,沒有這么誇張,我才不怕。”我堅定地喊:“是真的。可不是鬧著玩的,看,馬路上的人寥寥無幾,每家每戶都關著門。”四周似乎安靜了許多,只有我的聲音,外公好像有點被我說服了。剛好電視節目也播放抗疫情的內容,我指了指電視,接著說:“您看看電視,都在播放有關抗擊疫情的事。外公,我們大家都要安心待在家裡,勤洗手,堅決不要去串門。”“好吧。”外公眼睛看著電視,接著轉頭又看了看我們,終於被我說服了,跟個小孩子般點點頭。我看著這番情景,很是高興。太好了,我不僅自己做到了防疫情,還教會了外公。這時大家都安心地笑了。

如今,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們都在為抗擊疫情付出,我們應該聽從專家的建議,居家隔離。我默默地祝福: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戰勝病魔,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