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關於肺炎疫情的二年級日記精選

疫情無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希望這場疫情早日結束。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20xx最新關於肺炎疫情的二年級日記精選,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xx最新關於肺炎疫情的二年級日記(一)

從電視上看到這次全國性的新型肺炎是因為人們食用野生動物,心裡感覺很難過。

從小爸爸媽媽教育我說:小動物都是人類的好朋友,是它們維持了整個人類生存環境的平衡,這次事件的發生給我們了強烈的警示,以後要愛護動物,從我做起。為了應對這次突發事件我們全家人都呆在家裡,勤洗手,曬太陽,爸爸媽媽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輔導我做作業。

爸爸說,有得也有失,雖然不能出去跑著玩,但是在家裡只要過的充實,一樣不是浪費光陰。

20xx最新關於肺炎疫情的二年級日記(二)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國各地蔓延,成為了關注的事件。新型冠狀病毒來自於武漢一家海鮮市場,後來從武漢蔓延到各個地區。因為一開始人們不在意,所以才造成了現在這樣的嚴重後果。

為了不讓病毒擴散,武漢封城了,後來又有好多湖北的城市也封城了。沒有特殊原因不準進出。人們都戴起了口罩,小區里天天有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防護措施的廣播。為了不讓病毒傳播,不戴口罩的人,不準買菜,不準乘坐公車。

專家號召大家沒事不要出門,儘量呆在家裡,春節期間不參加聚餐,不聚會。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在家要勤洗手,勤開窗通風。

我家住的小區實行了緊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措施,關閉了三個出入口,只留了一個門進出。快遞和送外賣的不讓進入小區,要自己到門口去拿。進入小區的人要登記和測量體溫才可以進入。汽車也要每一輛都要登記,外來車輛和人員不可以進入。

我有好多天都沒出去了,每天就在家裡寫寫作業,看看電視,非常無聊。爸爸說我們現在呆在家裡,保護好自己,不受傳染,就是為抗擊肺炎作貢獻!

我希望大家也都能好好呆在家裡,沒事不要出門,保護好自己。希望科學家和醫生能找到治療肺炎的辦法,我們一同努力,一定會打敗病毒,取得勝利的!

20xx最新關於肺炎疫情的二年級日記(三)

20xx年,新年來臨,冠狀病毒進行了一次漫遊世界的旅行。它打破了我們新年的氣氛,讓所有人避之不及。

冠狀病毒的宿主是野生動物,當它在宿主身上做著美夢的時候,也同時在宿主的身體裡大量繁殖。但是個別不尊重自然,不敬畏自然的人破壞了它的美夢,把野生動物當做美食端上了餐桌,就這樣,冠狀病毒快速的繁殖,把人類的身體作為了新的宿主。這還沒有結束,這些冠狀病毒在人與人的交談中,在人與人的接觸中,很快找到了一個又一個新的宿主。他是20xx年SARS病毒的近親,但是症狀又較為溫和了一些,因為潛伏期沒有什麼症狀,傳播速度更為迅速。這種病毒以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為主,還可以遠距離的傳播。

沒有幾天,新型冠狀病毒由始發地到了周邊城市,再旅行到了大半箇中國。甚至還出境游,到了好多國家。

但冠狀病毒的出現,馬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和重視。白衣戰士日以繼夜,不辭辛勞與病毒鬥爭,研發消滅病毒的武器,準備與冠狀病毒殊死搏鬥。全國上下守望相助,眾志成城,建立起一道道防線,防止他們繼續旅行,同時每天有喜訊傳來,不斷有人戰勝病毒出院。這令人們困擾的罪魁禍首——冠狀病毒的旅行也將結束。

遼闊的草原,屬於動物的天堂,廣闊的天空,屬於鳥兒的夢想,寬闊的河流,屬於魚蝦的殿堂,我呼籲,保護自然,保護野生動物!

20xx最新關於肺炎疫情的二年級日記(四)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危害極大,所以這幾天我都沒有出門。家裡的跳棋、五子棋、紙牌、籃球、飛行棋我和弟弟都玩夠了,乾脆就比賽跳繩。

我倆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找到一根跳繩。我靈機一動,把弟弟的跆拳道腰帶拿來當跳繩。比賽規則:媽媽當評審,負責數我和弟弟跳的個數。誰跳的多誰就獲勝。遊戲開始:我拿上腰帶就開始跳。1、2、3、4……我在心裡默數。三分鐘過去了,我居然跳了123個。當我準備跳第124個時,被腰帶絆了一下,摔了個狗啃泥。輪到弟弟了,只見他一會兒被腰帶絆個四腳朝天,一會兒和腰帶纏成一團,一會又被腰帶打住腦袋。場面令人哭笑不得。他好不容易跳了兩個,卻又被腰帶絆倒,只能以失敗告終……

和“開心果”弟弟跳繩真是太開心了。怪不得他叫“開心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