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隨風作文700字

夏日寧靜的夜晚,酌一盞清茶,窗前案上,任月光傾瀉而下,嗅著花香,思念在筆尖緩緩流淌。

轉眼已步入大學近一載,昔日的小夥伴們,你們還好么?還記得我們貪睡早自習時偷偷的溜進教室的小心翼翼,我們一起吹過的牛皮,我們的打打鬧鬧,記得宿舍門前從開始到畢業似乎都沒變過的大柳樹,記得操場上一起吹得清風,記得宿舍到餐廳再到教室的熟悉腳步,記得班主任在窗前偷偷看我們時一不小心反光的額頭,記得語文老師永遠都倒不盡的文采,記得化學老師身上總是帶著的奇怪的消毒水的味道,記得那年物理老師做實驗被砸腫的腳,我們偷偷誇讚的英語老師美,數學老師的嘮叨,生物老師的溫柔,記得分別那天要做一生好姐妹的誓言,但現在,早已各奔東西,或許,都也忘了吧。

還有鄰班的那個愛在門口吹風的男生,每次看到陽光透過你酷似殺馬特的捲髮時,都會感覺是你在發光。課間是總愛出去逗你里兩句,聽你爽朗的笑聲,是我莫大的開心。你知不知道,每次路過你教室門口時都會多逗留一會,只想等著你轉頭然後跟你打個招呼,但你總是那么愛睡覺,每次都只能看到你的大頭趴在桌子上。畢業那天,在你面前站了很久也沒說出來的話再也沒有機會了吧。

還有宿管大媽的大嗓門,食堂阿姨總是愛抖的手,門衛大爺黝黑的皮膚,保潔阿姨一年四季總在揮舞的大掃帚,平時那么不喜歡你們,畢業那天看著你們卻感覺格外親切。還有宿舍到餐廳的距離,再到教室的距離,那些走了3年的小路,你們的一草一木我們比誰都熟悉,對了,還有熟悉的下課鈴聲,討人厭的上課鈴,操場塑膠上我們的腳步,一圈又一圈,一年又一年。

微微的清風帶著夏的氣息拂過,回憶恍如夢,星辰一如那年我們的夜空。

敬往事一杯酒,記憶中的你們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