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作文:往事的錯誤

也許我生下來就是一個錯誤。我一直這么想著。每天我背負著沉重的壓力而活著。我一直認為讀書是件很沒趣的事,可我還是得讀,認真地讀。特別的是,我讀得很好很好,所以我便擁有了一個名稱,特尖生。還有另一個,書呆子。

沉重的壓力使我無法呼吸。我想逃脫,卻無法躲避父母那雙眼睛,所以我就這么代木地生活著,只知道讀書,所以我感覺我的生活失去了陽光,連一罅隙的陽光也沒有,永遠黑得深邃,所以我就這么一直想:也許我生下來就是一個錯誤。

我不知人情事故,我不懂打扮,我不認得明星。因為這些,我便孤單了。我沒有朋友。那些成績差的同學說,她是書呆子,又不懂別的別跟她玩。那些成績好的說,她成績太好了,我們不跟她玩。所以我就一直靜靜地活著,孤獨地活著,毫無目的地活著。我一直在和自己說話,我的喜怒哀樂只有我知道。我記不清快樂是怎樣的似乎那離我很遙遠;每當快要流下眼淚時,我就使勁地忍著,除了在自己的房間裡,在黑夜裡。可我還是得微笑地面對父母,面對老師,面對同學,卻不敢面對自己。

我不知道該怎樣去改變這種狀況,沒有人告訴我,也沒有人會願意告訴我。包括我的父母。我和他們是陌生的。我一直恨他們,恨他們為何把我生下來,卻還讓我承受百般痛苦。每到這時,我就會流很多很多的眼淚,卻還是告訴自己,不能哭。

我決定去掀開那重重壓力,重新生活,得到輕鬆。我剪掉飄飄長發,變換著各種髮型。我開始買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開始買另人深思的東西。開始厭倦那厚厚的教科書。開始認識了那些歌手。

首先我的成績退了一點,就因為一點,爸爸罵了我,使我更變本加厲。我厭倦了特尖生的稱號,我討厭做書呆子。所以我就試圖改變自己。

其次那些成績差的同學跟我玩了。我很開心,第一次我覺得和人交往是件很開心的事。第一次,我知道有朋友是件很幸福的事。

最後,老師發了威。我並沒有在課堂上違反紀律,我的成績還是那么好,可她還是把我叫去了。她說,你不能跟那些人在一起,她們成績差,始終會拖累你的,你的成績也會影響班級榮譽的。她還說那樣是錯誤的,以前你的做法才是正確的。我面無表情,她知道,我也已把她列入我恨的人之中了。沒等老師說完,我就走了,只留下老師詫異的眼神。

我真的認為那樣很快樂,那樣是對的。至少我感覺前所未有的輕鬆。可老師父母包括好學生指著她們,指著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告訴我,錯了,錯了。

我相信,這是我做過最正確的事。可我依然不敢明目張胆,大聲說我要自由。但我還是不做著這些他們承受不了的事。

終於有一天,我和她們出去玩回來後,父母陰沉著臉,向我興師問罪,我面無表情,他們發怒了,拿著那跟樹枝,打著。我想忍著,可我無法容忍,我容忍不了了。我開始吼著,嚷著,我扯斷樹枝,憑什麼,憑什麼,我為什麼得這樣,我很累你們知不知道,你們不知道,你們只知道讓我學習,你們錯了,我不想成為書呆子。

淚水流下來,流到我被打的傷口。疼,鑽心的疼。眼前的父母那樣呆愣著……我擦著眼淚,默默地走的房間。

我不知道隨後父母幹了什麼。我只知道第二天父母來到我的房間,和我談了好久。他們說,只要我的成績不落下來,其他的事不再逼著我做。然後我笑了,父母也笑了。

………

回憶著這些往事,心還是那樣地疼。父母說,你做得很對,我們確實錯了;不明真相的鄰居說,你怎么可以那樣對你父母呢,那是錯的。我閉上眼睛,微笑地告訴自己,既然我來到這個世界了,就要自己去掌握自己,不管別人認為是對或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