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難追作文800字

共攜手處,香如霧,紅隨步,怨春遲。消瘦損,憑誰問?

只花知,淚空垂。人自老,春長好,夢佳期。但茫茫霧,目斷武陵溪,往事難追。

——韓元吉

在這天冷風寒的十二月,我在青春的紀念簿里打馬而過。路過校園裡的水杉,掠過街道上的梧桐,當我經過你身旁是你抬頭看見了我。

送你的畫,還掛在牆上嗎?那可是我整整七個日夜細心描繪的。畫的不夠好,可你卻開心接受了,真謝謝你了。

現在是否還打桌球了呢?呵呵,無論你怎么樣都是打不過我的。想想當初你那么笨,怎么都教不會,可我仍是願意不厭其煩的教你。

記不記得我們一大群同學一起去河邊撿石頭,炎炎的烈日,可我們怎么也不知疲倦。

你生日,我跑到三十多公里外的地方,只為給你買一盆彩色的仙人球,你不會不得了吧。仙人球本該是好養的,可那天你卻一臉愧疚的告訴我,不知怎么,它死了。可能是因為你澆太多水了吧,也可能是因為……

去年冬天,下雪了。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認真,你來時我已經走了……

七月,因為離開,你哭了……

看你笑一次可以開心好幾天,看你哭一次卻難過了好幾年,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日子,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

那種孤單如影相隨,噬沒了一個又一個沉甸甸的黃昏。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你怎么知道我就不寂寞?

又是七月,離開了,不止是你,大家都離開了,當然還有我。一切都改變的那么猝不及防,我們都在走自己的路,可回去的路已不復存在了。

我是喜歡安靜的人,可此般的寂寞卻也承受不來。無奈,只能讓孤單演化成為一種習慣,慣到我不再去想該怎么辦。

我站在一段生命與另一段生命的琈隙間,回望,那些曾經執著過,曾經失去過,曾經痛苦過,曾經寂寞過的日子,已如水逝過。似水流年,歲月變遷,凜冽的寒風劃傷了眼角,溫柔的液體步滿了臉頰,我寧可它是血,可我嘗到了它的味道,是鹹的,只花知,淚空垂。

變了,我們都變了,回不去了,由不得你,沒有選擇。人自老,春長好,夢佳期。但茫茫暮葛,目斷武陵溪,往事難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