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感謝你多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和耐心的教導,讓我快樂健康地成長,學到了知識,學會了做人。小時候,你就經常教育我,誠信是金,一個人不可以沒有誠信,要我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媽媽,你還記得嗎?今年暑假的一天,天氣非常炎熱,你給了我十元錢到水果攤買一個西瓜回來解渴。我來到一個水果攤,買了一個西瓜,用了六元錢,我給賣水果的叔叔十元錢,可是他找回我四十四元。我拿著錢心裡很納悶:怎么會是四十四元呢?一定是叔叔把十元看成了五十元吧。我拿著西瓜跑回家。

一路上,我的心裡十分矛盾,耳邊好像有兩個聲音在迴響,一個聲音在提醒我:別人的錢不能要,賣水果掙錢多么不容易啊!另一個聲音在誘惑我:不要白不要,反正是人家多給的,又不是我去搶……我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回到了家。

回家後,你發現我心事重重的樣子,便問我:“小月,你怎么啦?”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你。你聽完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別人的錢我們不能要,你馬上把錢送回去,向叔叔認個錯。”我聽了你的話立即跑到水果攤,把多給的四十元錢還給了那位叔叔,並向他說聲“叔叔,對不起”。那位叔叔接過錢,誇獎我是一個誠實有禮貌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像喝了一杯蜂蜜糖水。

媽媽,我現在漸漸長大了。在學習和閱讀中,我明白了誠實守信的重要。我一定緊記你的教誨,勤奮學習,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祝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女兒:朱銳月

20xx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