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閃亮的小精靈五年級想像作文600字

Hello,大家好!知道我是誰么?我可是昆蟲界的小美女!我不僅天生麗質,而且還自帶“光環”,“夜空中最亮的星……”就是我!我就是象徵美好祝願的——螢火蟲!

我是個貪吃鬼,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不吃東西怎么行呢?別看我,小小的,弱弱的,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可千萬別以貌取我喔!我可不是“吃素”的,當然,像我這樣的小身板兒,想開個葷,不用點別具一格的“手段”可不行。

蝸牛,是我們螢火蟲的美味佳肴,當我看中,並打算捕捉它的時候,總是先給這“倒霉蛋”一針麻藥,這個小東西過會兒就會失去抵抗能力和知覺,這樣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享用美食啦!不過,千萬別以為我的麻藥無所不能,也是要量力而行的,我一般只能抓到一些很小很小的蝸牛,太大的蝸牛我的麻藥可“控制”不了它們啊!

當然,我們之所以名氣大,不是因為我們的捕獵方法,而是我們身上自帶的“光環”。當夜幕降臨時,我們每個螢火蟲都為自己點亮了一盞屬於自己的“小燈”。世界有名的動漫大師宮崎駿先生就以我們為題寫過一個關於反戰的動畫電影,感動了很多人,也讓很多人反思戰爭的可怕,其中有一個情節就是哥哥把我們螢火蟲放在妹妹的蚊帳里,讓妹妹燃起生活的希望。

其實我們的“燈”是呼吸器官,在一呼一吸中,一閃一滅,像開關一樣啟動,特別有趣。因為我們的體內有一種稱為螢火素酶,它與氧氣相互作用,就能讓我們產生亮光了。

我們的“燈”是不滅的,哪怕是天氣轉涼了,我們鑽到地下去了,我們的“燈”還是亮著的。

不管什麼地點,什麼時間,我們總是亮著自己的“燈”——一盞讓自己充滿希望的燈!讓我們滿懷希望地進行!也點亮著其他夜行人心中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