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想像作文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800字

一天,小靈通乘飛機去“無名國”旅遊。一上飛機,小靈通就向空姐打聽:“我們去的地方為什麼叫‘無名國’呢?“空姐笑著說:“說來有趣,這個國家的人全都叫一個名字——無名氏,所以這個國家就叫‘無名國’了。”

不一會兒,“無名國”就到了。小靈通先和空姐去賓館住下。小靈通想出去玩,空姐同意了,並提醒他:“小靈通,記住我說的話。如果你迷路了,或者遇到了危險,就喊一聲‘無名氏’。記住了嗎?”小靈通匆匆應了一聲,走了。空姐真是諸葛亮啊,料事如神!小靈通果然迷路了!他滿頭大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他突然想起空姐的話,立刻喊道:“無名氏!無名氏!”一大堆人把他擠個水泄不通,個個都問道:“是叫我嗎?”小靈通解釋了原因,他們的臉都起得通紅。一位好心的叔叔幫了他,由於這兒的賓館都叫“無名賓館”,所以他們直到天黑才找到那家賓館。小靈通認為沒有姓名太麻煩,便給國王寫了一封信,信上說:

尊敬的國王殿下:

您好!

我是一位來無名國旅遊的遊客。我在這兒發生了幾件事,這讓我認為沒有名字太麻煩了。所以,我想向您提議為每個人取名字。我有一本《百家姓》,您可以借去,上面有很多姓呢!其中就有姜、陳、王、趙……總而言之,我希望您能採納我的意見!

祝您身體健康!

五年級:姜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