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我之夢國小作文

平安是福,平安之人是財富,平安乃人生最渴望的追求與夢想。——題記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鳥,我願帶著平安的種子飛啊飛,飛遍了臨安的山山水水,飽覽了山城的錦繡山川。我飛到了浙江農林大學附屬國小的一棵大樹上歇了腳。聽!清晨的同學們朝氣蓬勃,書聲琅琅,教室里明窗淨几,清風徐徐;看!操場上寬闊平坦,寂靜無聲,跑道上紅白相間,格外鮮艷。

鏡頭一:我看到了孩子們快樂的笑臉

“叮鈴鈴——”大課間活動開始啦!快活的孩子們在老師們的帶領下,井然有序地列隊來到操場,筆直挺立,伴隨著韻律節奏時而伸手,時而踢腿,時而轉身,時而跳躍,整齊、規範、漂亮,我在樹上也情不自禁地拍動著翅膀,似乎自己也成了他們的一員。一千餘人站滿了整個操場,共同沐浴著陽光,感受著生命的活力。

快樂的歌謠響起來了。孩子們在老師的安排下有條不紊地展開各項活動:跳繩的,打球的,跑操的,做遊戲的,他們各個笑容滿面,神采飛揚。瞧!連老師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跳一跳,動一動,師生共樂,和諧校園。我再也耐不住性子,飛到校園的上空,悄悄地在操場的中間播下了平安的種子。

鏡頭二:我看到了師生們溫馨的一幕

“叮鈴鈴——”中飯的時間開始啦!俗話說:病從口入。食堂衛生很重要,我得飛去看一看。很遠就聞到飯菜的香味,炒菜間、蒸飯間、消毒間、更衣間,間間潔淨如洗,擺放有序,各個環節都做到“乾淨衛生”、“品質第一”、“平安食品”。再瞧!工作人員們身穿潔白制服,依次給孩子們打飯菜,分水果。寬敞明亮的兩層餐廳,桌椅是藍的,牆壁是白的,再貼上紅色的警示語,似乎每一個角落都是經過精心布置的。餐廳里座無虛席,整齊劃一,有老師,有校工,更多的是孩子們,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嬉笑,更沒有人追逐,只有勺盤清脆的敲擊聲,只有師生共餐那種溫馨和諧的場面。看著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我不禁拍著雙翅飛進餐廳,悄悄地在地上播下了平安的種子。

鏡頭三:我看到了家長們滿意的笑容

“叮鈴鈴——”放學的時間響起啦!校門口,早已是人頭涌動,有男的,有女的,有老人,有中年,有的靜靜站著,有的翹首東望,有的拉閒散悶,咦,怎么不見一輛車子?我看到了轉彎處的竹林大街兩側停滿了車,原來學校規定校門口直道上一律請勿停車。瞧!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高舉班牌列隊放學,有條不亂地進入指定位置。值日老師、保全叔叔開始忙碌地指揮交通,“東去的,右邊走!前面的,別停住!”,不一會兒,喧鬧逐漸安靜下來,我不斷地在上空盤鏇,聽到一聲聲“老師再見!”,看到一張張歡送的笑臉,我喜不自禁地飛到校標上播下了平安的種子。

我的旅程快要結束了,銜著平安的種子在藍天白雲間飛翔,附小的一天帶給了我啟迪:創建平安校園的夢想得靠同學們、老師們、家長們,從點滴做起,從此刻開始。讓平安走進校園,走進社會,走進每一個人的心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