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一份勇氣作文1000字

“雲天”麵館——這家麵館做的面有韌勁,美味無比,所以此處人來人往,吃完後人們絡繹不絕。我,也是這兒的常客。每天都得吃一碗才有力氣上學。

我,在學校這一屆的運動會上的長跑並沒有取得好的成績,整個人頹廢下來。

放學時,獨自一人背著書包,默默走在小街上,剛好路過“雲天”麵館。忽然,有個聲音叫住了我:“孩子,我看你不怎么開心,有什麼事不如意嗎?”我卻搖搖頭,但她把我請進了麵館。

突然,她端來了一碗麵,並說:“吃吧,孩子,吃完再說說發生了什麼。”這時,我才知道她是這“雲天”麵館的老闆娘,她這般好聲好氣使得我委屈的淚水刷刷地往下流,我含淚把這碗面一口接一口的吃進肚子。現在回想起來,這,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面,比任何美味還要美味,因為這是蘊含著關心,勇氣與力量為一體的面。她還說這碗面不用我付錢,當送我。我當即詢問為什麼,老闆娘卻說,她知道,我心裡在哭泣。

……

“你輸了一場比賽?就這么頹廢下去?”老闆娘問我道。

“……”我默不作聲,像是默許了一般。

……

從這時起,老闆娘天天監督我鍛鍊。她說,之所以會導致我沒取得好的名次,全都是因為沒有鍛鍊,看,你那么瘦!我尷尬地摸了摸鼻子,頭低下來,臉一下子通紅,像一顆成熟的蘋果。

就這樣,每天早上5點,在別人看來很早,但對我來說,倒是晚了。因為老闆娘還等著幫我訓練呢!雖說是訓練不如說是魔鬼的懲罰。

記得有一回,老闆娘往一個背包里裝一塊塊的磚頭,並要求我背著這些去繞著整個小街跑一遍。我沒有絲毫猶豫,但當我背上的時候,才明白:這真的很重,體驗了工人叔叔的工作是多么艱辛和勞累。二話不說,就飛奔了起來,才幾秒鐘就感覺身上猶如泰山壓頂一般,但我內心卻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我全身的肌肉顫抖著,汗不時從頭上滴落,衣衫已經濕透。終於,我還是靠著驚人的毅力跑了回來。

幾個月來,每天不斷重複著這種鍛鍊,我的身體素質越來越好,當感覺適應有了輕鬆感時,老闆娘總會多加一塊磚。我的速度也在漸漸變快,正如老師所說的:“一個人堅持每天做好一件平凡的事情,那么你做的那件事就是不平凡的。”

學校舉行的這一屆運動會上,我雖沒拿得第一,但是,如果不是老闆娘,恐怕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也恐怕連這個第二名都沒有。

現在,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努力了並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收穫。收穫就是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往正確的方向一直奔跑,努力奔跑,你就會成功。

一位小男孩能夠從“一碗麵”聯想到生活的勇氣,從生活細節出發,創新精神可嘉。文章文思敏捷,意願紛呈。字裡行間流露出的人生體驗的豐富和思想感情的細膩讓老師感到驚訝。文如其人,你的文章和你的為人一樣幽默有趣。人生的路途確實很曲折,也很漫長,但只要你努力執著地往前跑,成功的桂冠必將屬於你!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