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一天作文400字

“叮鈴鈴……”上課鈴剛響,王老師就走進了教室。她立即宣布:“所有人作業翻開,我要檢查作業。”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我突然想起,昨晚玩的太開心,我忘記寫作業了。

我忐忑不安地想:“怎么辦呢,怎樣躲過檢查呢?……現在補……不行,來不及了……我是告訴老師我沒有寫作業呢,還是編造一個理由矇騙老師呢?”我拿不定主意,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該怎么辦。

眼巴巴地看著周圍的同學都把作業拿出來了,我坐在那兒不知所措,眼看著老師就要檢查到我了。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手心和頭上立馬冒出了很多汗,雙腿劇烈地抖動著,我的心繃得緊緊的,盼望著這時出現奇蹟——老師說,今天的作業先抽查到這兒。可是……

我想了想,還是主動地告訴老師我忘記寫作業了。老師要求我儘快把作業補上,但表揚了我主動承認錯誤的勇氣。

聽到老師的表揚,我滿臉通紅,羞愧地低下了頭。我在心裡暗暗告訴自己:以後回家後一定要先寫作業,再不讓這種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