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辛苦的一天作文

暑假,原本是個快樂的。可自從有了她——我的妹妹,從此,整個家便風起雲湧。

那天早晨風和日麗,太陽公公早早地已開始上班,光芒萬丈。我早早起床,計畫這一天該去哪兒“浪”一波。剎那間,天突然轉陰,窗外像冬天般颳起大風,寒風呼嘯,弄得我毛骨悚然,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果不其然,媽媽抱著尚在熟睡的妹妹走出房門來對我說:“今天我和你爸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辦,不好帶著妹妹,只好讓你帶一天了!你別擔心,我們差不多中午就回來。”然後又對我千叮萬囑。可以總結一句“萬事妹為先!”

從媽媽的手裡接過妹妹,極不情願地目送著爸爸媽媽離開,心頭不由閃出一道霹靂,今天的“浪”計畫破碎了。我只好躡手躡腳地打開電視,將音量調至最低。但是不一會兒,妹妹還是醒了。她眨巴了幾下眼睛,愣過神來,小嘴一張,就開始哇哇大哭,哭聲震耳欲聾,估計樓下的人都能聽得見。我開始抱著她在客廳走來走去,嘴裡哄著:“乖球球,睡覺覺,不哭喔!不哭!”邊走,邊哄,邊拍她的背,但是事倍功半,她還是哭個不停,不肯罷休。

看來只有終極“殺招”——奶粉,才能制住她了。將哭鬧的妹妹放入嬰兒車,緩緩拉向餐廳。開始泡製妹妹的奶粉,繁瑣的過程令我心煩意亂,可是望向啼哭的妹妹,我還是忍住了。將泡好的溫熱的牛奶塞入她的嘴中,看見她笑了,我也就心滿意足的笑了。第一關總算是過了!

喝完奶粉的她,靜靜地,愣愣地,不鬧了。似乎在陪我看電視,我對她這樣的行為很滿意。她以前這樣的時候,媽媽抱著妹妹哄一哄,搖一搖,她就會睡著。我回憶著媽媽的動作,一搖一哄。可這樣一來,她反倒更加清醒了,用無人能懂的“語言”大聲嚷嚷,顯得極不耐煩。見妹妹又開始鬧騰起來了,我真的好無奈,將她一筐子玩具全鋪在沙發上,一個一個讓她選。

我想對老天吶喊一句:“我的好媽媽呀,你到底去哪兒了?你兒子我累死了呀!”可是我沒有,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敢。因為我怕妹妹被嚇到,又會哭,我得不償失。

快到十一點了,妹妹又要吃飯了,她只顧著自己吃,也不管她哥有沒有吃早飯。可是誰讓媽媽說了“萬事妹為先!”誰讓你是我妹呢!我只好指望媽媽能回來,我好去解決糧食問題!

謝天謝地,吃飽喝足的她今天竟然沒“拉薩”。當她閉上了那沉重地雙眼皮,呼呼入睡時,我終於重重地鬆了一口氣。看她睡得那樣愜意悠閒,我卻囧得這樣狼狽不堪。這次,我吸取了教訓,不開電視機,順手拿了幾片麵包當早飯與中餐。

迷迷糊糊一兩個小時過去了,一陣開門聲吵醒了淺睡眠的我。我的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我終於不用提心弔膽了!

不過,經過這一次後,我更能體會父母的辛苦。他們每天要辛苦的工作,有時還要帶妹妹去醫院檢查,上下折騰。而我僅僅半天,就已經筋疲力盡,我更加敬佩我的父母。

這真的是辛苦的一天,但也是有收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