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日記 : 當一天“大人”2000字

今天,天氣晴朗。我早早的起了床,開始了我不一樣的一天。因為父母讓我今天當“大人”,我十分開心。

我起來先燒好水,讓爺爺喝茶。等全家吃完飯後,就開始了這一天的重點——買菜。

我與父母一起踏進了菜市場,我們今天計畫買的是:豆角、黃瓜、芹菜、豆腐乾、苦瓜。我看見了一家買豆角的,我就問媽媽這行不行,媽媽看了看豆角說:“這個多少錢?”“兩塊一斤。”“我們不要了。”“為什麼?”我問。媽媽說:“那豆角不好,而且還兩塊。”“喔。”我們又來到一家問了問價格,是2.5元一斤。媽媽說:“這個也不好。要不這樣吧今天不吃豆角了。”“好!”我爽快的答應了。下來就是買黃瓜。媽媽說:“黃瓜要直的,而且黃瓜刺越多越好。”我立即挑了倆根。後來買完芹菜,豆腐乾、苦瓜後,我們就回了家。稍作休息後我就要做飯了,我爸爸來教我畢竟我只炒過一次菜,所以還不熟練。爸爸教了好久我才會,炒完菜,蒸完飯,就要吃了。他們都吃了我做的菜,都說好。我也嘗了嘗,但我認為有點鹹,可我沒說。下來睡會午覺,我就要做晚飯了。晚飯很簡單,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做的我。

吃晚飯,就到了玩電腦的時間了。但我沒玩遊戲,而是把這一天寫在這裡。

初一:張雨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