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天臨時家長的感受作文400字

曾經我一直很羨慕大人們可以自由活動,有著至高無上的權力!真希望時光老人幫我實現這個願望,讓我充分享受一下當大人的滋味!這不機會來了!

我的媽媽由於有事去了外地,由姨姨照顧我們,可是姨姨不會檢查作業,於是我就做了弟弟的臨時家長。

這天下午我們放學回到家,姨姨早已準備好了飯菜。我和弟弟放下書包,就趕緊吃飯。因為弟弟嘴巴大,加上他狼吞虎咽,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而我呢本來嘴巴小,又喜歡在吃飯時說話,再加上我細嚼慢咽,他吃完了,我才吃完半碗。此時弟弟已坐在書桌旁,做起了作業。剛做了一會兒,就撒嬌叫嚷:“哥,不會寫”!

我一聽只好邊吃飯邊教他,可是剛教會他寫,我正準備吃那剩下的飯,弟弟卻又叫道:“該聽寫了。”我的那碗飯就這樣由熱氣騰騰變得冷冰冰了。我眼看著時間流逝了很多,只好不吃飯,做起了作業。但是我剛做了一會兒,弟弟又讓我給他檢查作業。就這樣我就像一個僕人一樣被弟弟呼來喚去。此時我才體會到當個家長真不容易,還是當孩子快活。

想想家長要做做不完的家務,做飯自己做,吃飯吃在後,好吃的要留給孩子,有時還免不了受孩子的抱怨。無論颳風下雨,都得按時接送孩子。還得跟著孩子學習,不然就檢查不了作業。即使不會,也要千方百計絞盡腦汁想。總之,他們只有一個想法:一切為了孩子。即使他們生病了,這個想法也不會放棄。

可是我們孩子們,有的人不是不斷地抱怨父母這就是那,一點不知道父母的艱辛和不易,不體貼他們,傷透了他們的心。

在這裡我代表孩子們向天下的父母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做個家長不容易,請大家給自己的父母多一些體貼和關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