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的愛作文700字

每當我經過太姥的那棟樓房時就會想起許許多多太姥曾經陪伴過我的往事。

記得我剛剛四歲時,有一次太姥爺去外地出差,爸爸媽媽去姥姥家,把我寄放在太姥家。一天,我和太姥躺在一張大床上,我發現我兩腿直顫身上通紅,哇的大哭起來。太姥聽見了,嚇得從床上坐起來打開燈。看我這個樣子,太姥急忙拿出體溫計,給我量了一下體溫,過了一會兒,太姥拿出體溫計一看,吃了一驚,嘀咕道:“這孩子是怎么了?怎么突然燒了個39度?不行,得去醫院看看。”說著就穿上外套艱難地把我背起來,拿上手電筒出了家門。

漆黑的晚上,街上連一輛車都沒有,太姥本來眼睛就不好,走著走著,天上竟下起了小雨,太姥為了我不被淋濕,她她的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讓雨澆在她單薄的肩上。好不容易走到了兒童醫院,太姥走了好久才找到了大夫,大夫說我得了重感冒,必須住院休養。太姥把我背到病房。把我放在床上。我看著太姥那蒼白的面孔和那明顯駝下去的脊背和她那下垂的眼袋,吞吞吐吐地說:“太姥……您先睡覺吧,明天我就好了。”太姥說:“寶啊,你不用管太姥,太姥把你哄睡著了,我再睡。”我看著太姥,不一會兒就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我的病好多了,當我睜開眼睛時,看見太姥還用她那充滿血絲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我的淚水一下子就涌了出來。

第二天晚上,太姥把我背回家,我那時可有55斤了!我感受到太姥的呼吸聲越來越急促,我忙說:“太姥,你把我放下來走一段兒吧。”太姥卻說:“我沒事兒,歇一歇就行了。”說著就背著我繼續往前走。此時,我就在心裡默念:“太姥,我愛您!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可是不幸的是,太姥在我五歲的時候就患心梗而過世,她在臨終前仍然斷斷續續地對媽媽說:“照顧好……小宇。”

太姥現在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我仍然深深地愛著太姥,祝您在天堂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