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隻小烏龜,它叫“點點”。全身呈深綠色,發黑。脖子兩邊有幾道黃色的線條,這便是它的耳朵。它的眼睛比小顆粒大不了多少,卻烏黑髮亮,嵌在小巧的臉上,鼻孔和針孔一樣大。殼很結實,中心部分有五塊不大不小的龜紋。

它是個小淘氣包,經常在缸子裡爬來爬去,把缸子弄得“砰砰”直響。有時還會“咚”地一下摔得四腳朝天。老媽經常說:“點點爬來爬去的煩死人了!”

它有時還會“越獄”呢。上次我放學回家,家裡都沒人,你猜怎么了?點點竟然從缸子裡爬出來,在地上慢悠悠地爬著,我趕緊把它放回缸子裡。不知是不是吸取教訓了,打那以後,它再也沒有“越獄”過。

它還是一個美食家,一點也不挑食。看,我給它的缸里放了幾條活的小魚小蝦,它一會兒就把小魚吃完了。接下來該吃小蝦了,一面是美食的誘惑,一面是被蝦夾鼻子的疼痛,豁出去了!蝦伸出鉗子來,剛想去夾它,結果被點點一口咬了下來。蝦沒了防身武器,結果可想而知。不一會兒功夫,小魚小蝦就被一掃而光全進了點點的肚子裡。

這就是我家的小烏龜,你喜歡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