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

我從小就特別喜歡小動物。去年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烏龜,我可開心了。

每天吃早飯的時候,我總要給他一些米飯、饅頭渣。它吃食時很有趣,總是先吞一口,然後用爪子把食物往外推,在游到食物旁邊接著吃,直到吃完問之,但如果給它的食物比較多,他吃飽了就不再吃。媽媽說,它的胃很小,每天吃一次就夠了。小烏龜吃飽飯後,我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的窗台處,我看見它在魚缸里游來游去,游好幾圈,才停下來到缸底去休息。

暑假結束了,每天放學回來,我總要跟他玩一會,對它說幾句話,我們已經倆成了好朋友。到外面的時候,我也要帶上它,別的小朋友可羨慕我了。可是,天氣漸漸冷了,小烏龜突然連續幾天不吃東西,趴在水裡一動不動。我很著急,以為它生病了,連忙查百科全書。上面寫著,烏龜到冬天就開始冬眠,到第二年春天才能醒來。原來,小烏龜開始冬眠了。

不知過了多久,整天背著堅硬的殼的烏龜開始“換衣服

”了。其實那段時間我已漸漸喜歡上它那殼的深色顯示出的穩重。

它“換衣服”時,它會將保護自己的殼的表面上的那一層甲給

“脫掉”,而裡面早已長出了新的甲。我拿了一片退下的甲,是半

透明狀的,上面有點兒顏色,易碎。有時,我會幫它扒殼,每回它都疼得手舞足蹈的,我於心不忍便停下來,久而久之,我發現烏龜

每換一次甲,殼的顏色都要加深一點,殼也堅硬了一些,不過我比較喜歡淺色的殼。

為了跟多的了解它,我還專門買了一本關於養龜的的書。我的小烏龜的頭部比較大,嘴部突出,脖子上有一塊紅斑,背甲由翠綠色和深綠色組成,中間有一條明顯的脊棱,四腳短粗。我從書上了解到它屬於巴西翠龜。

小烏龜一天天長大了,我也從中知道許多養龜的知識。學習是打開知識之門的鑰匙,只要留心,在生活中就能學到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