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平日裡,爸爸公務繁忙,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多,我們各忙各的,很少有機會見面,可爸爸怎么就成了我敬佩的人呢?這可得由我慢慢說起了。

幾個星期前,爸爸要把一份重要的檔案交給公司同事。可最近事忙,沒有機會給公司送過去,只好讓快遞公司上門來取件。猶豫再三,爸爸撥通了隔壁鄰居李伯伯家的電話,讓他來幫我們送快遞,並答應給他17元當跑腿費。很快門鈴響了,打開一看果然是李伯伯,他遞給我們父子倆一張賬單,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說:“這次跑腿費要30元!”一聽這話爸爸愣了一下。於是我連忙湊上去反駁道:“剛才我聽到你們談論的明明是17元呀!”李伯伯皺皺眉頭說:“你爸那公司太遠了,17元是不夠的。”“是,是,17元不夠!”爸爸邊說邊把我拉到一邊,“小孩子不懂事,勞煩您老人家了。公司確實遠,真是太謝謝您了!”說著爸爸從褲兜里掏出了30元鈔票遞給了李伯伯,這時他才露出了滿意的神情走了。

等李伯伯走遠了,爸爸才輕輕地對我說:“李伯伯家並不富裕,多給他十幾元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什麼,而對李伯伯家來說,可算是一筆不錯的數目!這就當我們做了一件善事吧!”

聽了爸爸的教誨,我終於明白了做人善良是最重要的。俗話說得好,善良的心就是黃金嘛!雖然李伯伯再也沒有幫我們送過快遞,但是此後他卻成了我們家的常客,只要有什麼好東西,我們都會給他老人家送過去。

爸爸那如太陽一般溫暖的心照耀著身邊的每個人,也在我小小的心裡播下了一顆善良的種子。生活中我也學會了善良、友好地對待每一個人。